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一份忘买的饭引发家庭悲剧 丈夫误将妻子割喉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4-04 08:18:59
[摘要]在杀害妻子的那一刻,他或许是真的后悔了,毕竟婚姻来之不易,女儿也只有8个月大,但一切都晚了。

  在杀害妻子的那一刻,他或许是真的后悔了,毕竟婚姻来之不易,女儿也只有8个月大,但一切都晚了。

  一份忘买的饭 成了导火索

  娘家人外出打工,在蓝田县三里镇的宅

  子成了空房,30岁的妻子王某和35岁的丈夫段某年后便搬至此处,顺便看守房屋。丈夫平日去县城打工,妻子在家照顾他们8个月大的女儿。“他俩结婚一年多了,感情还好,段某就是有些妻管严,怕老婆。但两口子也算恩爱。”熟悉这一家的村民称。

  段某会木工,以此为生。3月31日,妻子王某让段某晚上回家时,给她买一份饭。可由于当天事多,当晚11时许段某到家后忘了给妻子买饭。谁曾想这份忘买了的饭,却引发了一场悲剧。据知情者称:“当晚听到他俩发生了争吵。”

  媳妇拿出菜刀 他抢了过去

  当晚11时28分,蓝田县文姬路派出所接警称三里镇一名妇女惨遭割喉。“我们抵达现场时,120已经作出判断,王某因颈静脉割裂失血过多,瞳孔已经放大。”办案民警说,“我们迅速锁定了嫌疑人其丈夫段某,就在准备布控时,段某出现在事发现场,主动投案自首。”

  “我俩因为饭的事情吵了起来,媳妇拿出了菜刀,我也在气头上,觉得忙了一天回来还要为这点事情受气,就抢过了她手里的菜刀,误伤了妻子。”段某向警方交代。当发现妻子的脖子向外流血时,因还在气头上,段某摔门而走。“他出了家门,让邻居帮忙打了120。”民警称,“要是那时候段某能平静下来,捂住妻子的伤口,再等急救,也不会成这样。”

  4月2日,段某被蓝田警方刑事拘留。“我们和孩子的爷爷联系,由他和孩子的姑姑抚养孩子。”民警说。

  这样本不该发生的悲剧,却屡见报端。国家高级心理教练李豫成说:“夫妻吵架是难免的事,要学会处理生活中的磕磕绊绊。双方要就事论事,切勿用言语刺激对方,家庭琐事哪有什么谁对谁错,没必要争个对错输赢。男方应学会退一步,要有宽宏的胸襟,学会包容和忍让;女方也要学会关怀和原谅,不要一步步紧逼。”华商报记者 谢涛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段某 家庭琐事 妻子 菜刀 王某 三里镇 HSB 投案自首 夫妻吵架 颈静脉

上一篇:西安一大厦楼顶开出油菜花海 网友太油菜(有才)了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