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清明寄哀思 市民感慨关心父母莫等子欲养而亲不待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肖琳 2015-04-05 07:13:53
[摘要]这是今年华商报“清明寄哀思”栏目收到最多的感慨,数以千计的读者通过电话、信件、华商论坛、华商报官方微博微信、邮箱等发来他们对亲人的哀思。

  莫要等到失去了,才追悔莫及。这是今年华商报“清明寄哀思”栏目收到最多的感慨,数以千计的读者通过电话、信件、华商论坛、华商报官方微博微信、邮箱等发来他们对亲人的哀思。

  父亲患老年痴呆 她不知情还发脾气

  张女士今年60岁,她40岁时母亲去世,她当时暗暗告诉自己,一定要照顾好爸爸。“那时家里要盖房,爸爸同意了,可第二天工人来时他又不同意了,我当时很生气,觉得他出尔反尔,还对他发了脾气。爸爸还喜欢囤货,不管有用没用的都买,比如一个小锤头,他天天都要买一个,还说一些我们都不理解的话。我们姊妹6个人当时都不知道,那时候爸爸已经得了老年痴呆症,还对他说了一些很伤人的话,后来,知道爸爸的病情后,我们都特别难过。”

  张女士说,当时还没来得及好好照顾父亲多长时间,他就去世了,现在每次想起当时对他做的不好的事,心中都感觉很后悔,“希望现在的年轻人多体谅、关心父母,不要子欲养而亲不待”。

  一趟不该出的远门 让他错过见母亲最后一面

  母亲去世已20年了,今年清明节,郝蓬林又为母亲撰写了一篇祭文,表达心中的哀思。

  “20年前,如果不是那趟不该出的远门,我就不会见不到母亲最后一面,这也给我留下了终生的遗憾。”郝蓬林说,母亲是个小脚女人,但由于父亲身体不好,当年家里的几亩地都是母亲和大姐一起耕种的,后来全家又是靠着母亲穿梭土门大街小巷用鸡蛋换回的粗粮糊口,“时间一晃过去了20年,每次想起母亲用她瘦弱的肩膀支撑起我们这个家,保护着我们几兄妹,就会特别想念她。”

  华商报记者 肖琳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父母 母亲去世 HSB 锤头 病情 移动用户 cn hsw 体谅 彩信手机

上一篇:今明可免费看海峡两岸名家书画展 展出300余幅作品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