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秦岭鸡窝子突降大雪 游客一日“穿越”冬春两季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黄亚平 2015-04-06 07:36:42
[摘要]秦岭鸡窝子至分水岭一带突降大雪,再度呈现出冬春两季的景色,山下花红柳绿,百花争艳,而分水岭一带却是冰天雪地,进山游玩的市民收获了意外的惊喜,踏青赏雪同步进行。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讯 昨晨,秦岭鸡窝子至分水岭一带突降大雪,再度呈现出冬春两季的景色,山下花红柳绿,百花争艳,而分水岭一带却是冰天雪地,进山游玩的市民收获了意外的惊喜,踏青赏雪同步进行。

  昨日早晨7时许,记者驱车沿210国道从沣峪口进山,虽然下着雨,但秦岭山里柳条飘飘,桃花、杏花、梨花等竞相开放,嫩绿的山间云雾缭绕,一片春意盎然的景象。

  当汽车驶到鸡窝子村时,绿意渐渐地消退,气温也越来越低,仿佛一下子“穿越”到了冬天,道路旁、山坡上、屋顶上、树枝上都覆盖着厚厚的积雪,甚至还有人在路边打起了雪仗。

  村民黎师傅说,这里从凌晨三四点就开始下起大雪,早晨一开门,外面已是白茫茫一片,只不过,这雪化得也快。记者随后来到秦岭分水岭,积雪变得更厚了,松树被包裹成了“雪松”,整个分水岭银装素裹,煞是好看。

  记者看到不时有车辆驶来,大家纷纷停车欣赏这美丽的雪景。“没想到踏青还能赏雪,真漂亮。”市民赵女士赞叹道。而从山西前来西安旅游的杜先生则激动地说:“来这里游玩还能看到雪景,这么漂亮,简直是意外的收获。”

  据了解,昨日8时30分左右降雪逐渐停了下来,非常巧合的是,2013年4月5日,秦岭鸡窝子至分水岭一带也下了大雪。 文/图 记者黄亚平 实习生杨莉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穿越 秦岭鸡 游客 雪松 雪景 踏青 赏雪 积雪 景色 杏花

上一篇:每周巷议报告 西安路面积水、破损投诉量逐年上升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