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抢金店小伙上海落网 作案前曾连续两晚踩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卿荣波 2015-04-07 04:58:01
[摘要]一名年轻小伙进店后,先掏枪恐吓店员,然后手持榔头砸破柜台抢走项链。嫌疑人吕某共抢走黄金项链二十余条,价值达5万余元人民币。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经初步调查,吕某的作案动机为劫财。

\

  抢劫金店的犯罪嫌疑人吕某

  华商报讯(记者卿荣波)经过西安警方连续66个小时的全力侦查,3日晚上8时45分在大兴东路一金店持枪抢劫的犯罪嫌疑人昨日下午2时许在上海落网。目前,吕某正被警方押解回西安。

  男子持仿真枪 警告店员“都不要动”

  4月3日晚,大兴东路龙湖星悦荟商场一层,临近歇业的老凤祥金店遭遇劫匪。一名年轻小伙进店后,先掏枪恐吓店员,然后手持榔头砸破柜台抢走项链。(华商报4月5日A06版报道过案件)

  目击者说,抢劫事件发生在晚上8时45分左右,当时快下班了,这家金店里只有4名年轻的女店员。突然,一名20多岁的小伙子手持榔头冲了进来,先是拿黑色仿真手枪警告店员“都不要动”,随后拿榔头敲碎了店里南侧的一个首饰陈列玻璃柜台,把里面的金项链塞入衣服口袋后拔腿就跑,前后不过两分钟。

  男子作案时身穿蓝色上衣,蓝色牛仔裤,黑面白帮平底鞋。作案后,手提“豪杰”牌白色购物袋。

  案发66小时后 嫌疑人上海落网

  “大家当时都吓坏了,回过神来赶紧报了警。”该店工作人员介绍说,小伙子个子不高,不到1.7米,戴着帽子,本地口音……

  事发后,公安莲湖分局红庙坡派出所封锁现场,并调取了监控展开侦查。案发后,西安市公安局成立专案组全力侦破此案,民警也迅速投入到摸排、布控、清查工作中。昨日下午2时许,专案组民警在上海警方的配合下,将犯罪嫌疑人吕某抓获。吕某对其持枪抢劫金店的犯罪过程供认不讳,涉案赃物也全部追回。从案发到落网,西安警方仅仅用了66个小时。

  抢走20余条黄金项链价值5万余元

  得知嫌疑人落网,金店的工作人员松了一口气。据了解,犯罪嫌疑人吕某今年25岁,周至县楼观人。专案组民警介绍,犯罪嫌疑人吕某在作案前两日,连续两次在晚上8时40分左右前往该店踩点。案发当晚8时38分53秒,其从店西侧进入监控范围,在店外徘徊,晚8时45分03秒进入金店,掏枪恐吓服务员,后持榔头敲碎柜台玻璃,抢劫后于晚8时45分51秒出店向东侧逃窜。

  嫌疑人吕某共抢走黄金项链二十余条,价值达5万余元人民币。逃窜后,吕某当晚就离开西安,辗转多地,最终落脚上海。他怎么都没有想到,刚到上海不久,就落网了。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经初步调查,吕某的作案动机为劫财。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落网 作案 金店 吕某 上海警方 犯罪嫌疑人 案发 豪杰 专案组民警 持枪抢劫

上一篇:电动车与奔驰剐蹭索赔两千 奔驰车主拒绝被打破眼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