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游客不文明行为将被记录 写"到此一游"或报公安

国内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4-07 05:20:09
[摘要]国家旅游局依法制订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即日施行。办法指出,被记入不文明行为记录的游客,可以向做出记录的旅游主管部门提交异议申请,经审查认为异议成立的,应当予以纠正。

  据新华社电 国家旅游局依法制订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管理暂行办法》即日施行。根据这一办法,省级旅游主管部门建立本行政区域的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国务院旅游主管部门建立全国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保存期限为一至两年,期限自信息核实之日算起。

  根据办法,游客不文明行为指旅游活动中因扰乱公共汽车、电车、火车、船舶、航空器或其他公共交通工具秩序,破坏公共环境卫生、公共设施,违反旅游目的地社会风俗、民族生活习惯,损毁、破坏旅游目的地文物古迹,参与赌博、色情活动等而受到行政处罚、法院判决承担责任,或造成严重社会不良影响的行为。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形成后,旅游主管部门要通报游客本人,提示其采取补救措施,挽回不良影响,必要时向公安、海关、边检、交通、人民银行征信机构通报。

  办法指出,被记入不文明行为记录的游客,可以向做出记录的旅游主管部门提交异议申请,经审查认为异议成立的,应当予以纠正。国家工作人员故意提供错误信息,或篡改、损毁、非法使用游客不文明行为记录信息的,按有关规定对相关责任人员进行行政处分;情节严重的,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游客 不文明行为 记录信息 公安 旅游目的地 文物古迹 国家旅游局 法院判决 国家工作人员 旅游活动

上一篇:人民日报:百虎尚未现身 99虎绝非中纪委收山之作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