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天下 > 国际博览 > 正文

《滚石》为“校园轮奸案”失实报道道歉 撤回报道

国际博览 中国新闻网 2015-04-07 09:05:42
[摘要]美国老牌音乐杂志《滚石》5日晚表示,正式收回去年发表的一篇关于弗吉尼亚大学“校园轮奸案”的失实报道,并公开道歉。

  中新社纽约4月6日电 美国老牌音乐杂志《滚石》5日晚表示,正式收回去年发表的一篇关于弗吉尼亚大学“校园轮奸案”的失实报道,并公开道歉。美国一些媒体6日表示,这篇漏洞百出的报道令这本老牌杂志名誉扫地,并质疑该杂志为什么没有人因此被解雇。

  《滚石》杂志总编辑威廉·达纳表示,向读者和“所有受报道和后续影响损害的人士”,以及对弗吉尼亚大学的管理人员和学生致歉。

  这篇校园强奸案报道的作者也发布了道歉声明,幷承认“在验证这篇报道真实性方面做得远远不够”。

  《滚石》杂志2014年11月刊载的一篇报道称,2012年9月,弗吉尼亚大学一名化名为“杰姬”的女生参加学生聚会时遭7名男生暴力轮奸,整个过程持续了3个小时。报道刊出后,在美国引起轩然大波。

  据报道,涉案者是弗吉尼亚大学校内的菲·卡帕·塞男生同学会的成员。受害人“杰姬”指出,当时她是一年级新生,在菲·卡帕·塞男生同学会的联谊舞会上,被一名会员带到楼上一间黑漆漆的房间里,接着就遭7名男生轮暴。

  《滚石》杂志报道发出后,弗吉尼亚大学校长特雷莎·苏利文在一份致全校师生的声明中表示,校方会彻查此事,并呼吁知情者向警方提供线索。然而,在该案后续的调查中却发生惊人逆转:根据该大学男生同学会的记录,所谓“案发当晚”的2012年9月28日,该团体没有任何联谊会。

  菲·卡帕·塞男生同学会的律师本·沃森表示,从邮件往来以及同学会内部委员会的记录上均可证明,所谓的“案发当晚”根本没有任何聚会。

  当地警方经过长达4个月的调查也得出结论,没有任何证据显示发生过所指称的恶性事件。

  《滚石》杂志特别邀请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就事件作出独立调查。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院的这份报告指出,这是一篇本来可以避免的、失败的报道。幷认为,《滚石》的报道从记者、编辑、主管、审查等多个层面均出现系统性的失误。

  《滚石》1967年创办于旧金山,是以流行与音乐为主题的美国杂志。在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滚石》曾被视为摇滚音乐的“时代证明人与风向标”,记录并影响了摇滚乐历史的多个瞬间。(完)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滚石 校园 道歉声明 弗吉尼亚大学 案发 新闻学院 校长 摇滚乐 总编辑 学生

上一篇:肯尼亚出动战机炸毁青年党营地回击大学遇袭惨案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