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家长注意:陕公办普通高中今年起将取消择校生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娇 2015-04-08 04:54:26
[摘要]昨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中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 ,按照教育部等七部委的相关规定, 2015年起,全省公办普通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

  华商报讯(记者任娇)昨日,省教育厅发布《关于做好2015年普通高中招生有关工作的通知》,按照教育部等七部委的相关规定,2015年起,全省公办普通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

  公办高中不得超计划跨市招生

  通知要求,普通高中招生工作由市级教育行政部门统筹管理。省级示范性普通高中、省级标准化高中不低于50%的统一招生计划定向分配到所在区县内的薄弱初中学校,分配到薄弱初中的计划不得再设置附加条件,确保如数落实,分配情况要提前向社会公示。

  省教育厅要求,公办普通高中不得超计划、跨市招生;民办普通高中学校招生办法需经市级教育行政部门按照相关法规政策审批并备案。

  保送生不得超过毕业生总数1%

  对于特殊群体升学的相关规定,今年的政策和2014年一样。

  通知要求,保障特殊群体子女入学权益。在我省初中学校参加2015年初中毕业学业考试的随迁子女和军人子女享受报考省内普通高中的同等权利。

  通知还对特长生和保送生的招生录取作出规定,体育艺术特长生的招生人数要严格控制,招生条件和办法由各市区教育部门统一制定,学校不得随意扩大特长生的招生规模,变更招生方式。对于综合素质和学业考试优秀的初中毕业生可实行保送生制度,保送生比例不得超过毕业生总数的1%,保送学生信息必须在所在初中学校公示。

  省教育厅要求,取消公办普通高中择校生。按照教育部等七部委的相关规定,2015年起,全省公办普通高中不再招收择校生。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招收择校生 普通高中招生 我省 市招生 初中学校 毕业生总数 招生录取 艺术特长生 招生计划 省教育厅

上一篇:2015黄帝陵祭祖:典礼结束 黄帝陵景区免费开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