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中考体育评分标准遭质疑 陕教育厅:经反复修改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娇 2015-04-08 05:00:36
[摘要]有网友通过微博反映:陕西中考体育评分标准细则出台仓促,不够科学,导致考生选择项目偏移。

  华商报讯(记者任娇)今年,陕西省使用新的中考体育考核方法。此前,有网友通过微博反映:陕西中考体育评分标准细则出台仓促,不够科学,导致考生选择项目偏移。如:男生引体向上几乎无人选;选足球的特别多。如果各个项目平均分不均衡,即可说明评分细则不科学,导致分数有偏差。昨日,省教育厅回应了质疑。

  省教育厅回复称,《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制定工作历时近一年时间,先后在西安、渭南、商洛等地学校进行了调研,听取了专家、校长、体育教师的意见,并组织专家进行了论证。后征求各市教育行政主管部门意见,又组织专人进行了反复修改。

  省教育厅回应,本次制定的《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工作方案》将《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测试作为平时考核内容,可以全面掌握初中三年学生体质健康水平,是对初中阶段学校体育教学和开展体育活动的有效评价;统一考核增加球类项目,将对学校体育整体教学水平的提升起到积极推动作用,也是对学生速度、灵活性和团队精神的有效评价。增加学生选择项,可以由考生根据自身特长选择考试科目,是考虑到学校体育的主体是学生,体育考试的目的是提升学生体质健康水平。各个考试项目分值按照《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2014年修订)和参照其他省市中考体育项目评分细则,并组织省内多批学生反复测试后形成我省初中毕业生升学体育统一考试分值。如有疑问,家长可直接致电省教育厅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处029-88668891咨询沟通。

  相关新闻:

  中考体育评分不科学?教育厅:近一年调研

  西安中考招收特长生包括田径、戏剧等20个项目

  西安中考将招收田径戏剧等20个项目特长生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中考体育 省教育厅 考试科目 陕西中考 体育教师 考试项目 整体教学 评分细则 升学 国家学生体质健康标准

上一篇:西安近8.6万学生今起参加中考体育考试 下一篇:西安规划5年内改善1192所薄弱学校 投入近27亿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