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刘翔宣布退役 回味“飞人”运动生涯的十大瞬间

国内 华西都市报 2015-04-08 08:38:37
[摘要]无法挽留他的离开,那么我们唯有送上祝福,翔飞人离别之时,让我们重温他的豪情万丈和王者风范,看亚洲唯一的飞人,曾经飞得多么霸气磅礴。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一鸣惊人,一举拿下110米栏冠军,并追平当时12秒91的世界纪录。

  原标题:回味“飞人”刘翔运动生涯的十大瞬间

刘翔宣布退役 回味“飞人”运动生涯的十大瞬间

  无法挽留他的离开,那么我们唯有送上祝福,翔飞人离别之时,让我们重温他的豪情万丈和王者风范,看亚洲唯一的飞人,曾经飞得多么霸气磅礴。

  “亚洲有我 中国有我”

  在2004年雅典奥运会上,刘翔一鸣惊人,一举拿下110米栏冠军,并追平当时12秒91的世界纪录。年仅21岁的刘翔留给外国记者这句掷地有声的话:“不要以为亚洲或中国运动员短跨项目不如欧美,我会用实际行动证明,亚洲有我!中国有我!”

  “让他们知道亚洲速度”

  雅典夺冠之后,刘翔没有停止自己的脚步。2007年世锦赛中,刘翔创造“第九道奇迹”实现大满贯。刘翔豪气冲天:“第九道没什么,有点寂寞而已”“只有我自己能打败我自己,只是想把中国男子田径失去的拿回来,今后还要拿回更多!让他们知道什么是亚洲速度。”

  “让质疑者看看我还行”

  2008年北京奥运会退赛风波后,在一片质疑声中,刘翔勇敢的站出来:“我一定要乐观一点,不能怨天尤人,我一定要振作起来,我是不会轻易言败的,这就是我的性格,我要让他们看看,我还行。”到2011年重夺世锦赛银牌,2012年6月的12秒87,刘翔确实说到做到了。

  初审编辑: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刘翔 飞人 短跨 退赛 110米栏 生涯 世锦赛 冠军 大满贯 标题

上一篇:司法部出台狱务公开意见 “提钱出狱”就此打住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