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渭南新闻 > 正文

渭南一村选评好人 上榜村民变"明星"获经费奖励

渭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董国梁 2015-04-09 05:51:41
[摘要]4月7日上午,在“四德榜”前,白泉村三组的“好媳妇”、今年64岁的尚会娃让大家津津乐道。“村上选出的好人还可以竞选镇上的‘四德榜’,如果特别优秀将上报县上和渭南市,让人人都向上榜村民学习。

\

  4月7日,“好媳妇”64岁的尚会娃给91岁的婆婆喂香蕉 华商报记者 董国梁 摄

  华商报渭南讯(记者董国梁)近日,华县大明镇白泉村,6名由村民推选出来的好人获得了“好婆婆”、“好媳妇”、“乐于助人”等称号,他们的照片张贴在村委会前的“明礼守信四德榜”上,这些“明星村民”成了人们茶余饭后谈论的话题。

  4月7日上午,在“四德榜”前,白泉村三组的“好媳妇”、今年64岁的尚会娃让大家津津乐道。

  尚会娃的婆婆今年91岁,腿脚一直不太好。7日,在靠窗的一盘土炕上,尚会娃在给老人按摩、喂药,“算下来照顾婆婆也小十年了,吃喝拉撒都得我来照顾”。

  老人爱清静,晚上习惯一个人睡,尚会娃就住在婆婆隔壁的小屋,晚上还要起夜照顾她。“婆婆半夜要方便或者需要人时,就用拐棍在地上敲几下。为了能听见声音,不管冬天、夏天我的房门都不敢关”。尚会娃说,上了年纪的人还容易大小便失禁,床单、裤子经常一天洗几遍。

  68岁的村民杨晒各,利用闲暇时间义务为村里公共场所打扫卫生,获评“乐于助人”称号。杨晒各说,反正也没啥事干,总比听别人闲谝强,给村里干点活全当锻炼身体了。

  “‘四德榜’上的好人是由村民推荐,村上研究决定的。”村党支部书记史进介绍说,村民彼此都很熟悉,谁能上榜,人人心里都有一杆秤。

  今年初华县提出了“华县好人工程”建设。大明镇党委书记菊峰介绍,白泉村、三义村、孙堡村是镇上三个首先开展“明礼守信四德榜”的村子,目前已经开始向全镇16个村子和2个社区推广,预计6月份全部评完。评选出的好人,他们会拿出一部分经费奖励,各种惠农政策也会优先照顾他们。“村上选出的好人还可以竞选镇上的‘四德榜’,如果特别优秀将上报县上和渭南市,让人人都向上榜村民学习。”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明星 好媳妇 尚会娃 惠农政策 选评 普通村民 华县 大明镇 乐于助人 村党支部书记

上一篇:韩城一村自定过事规矩 红事230元以下四凉四热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