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西安消防演练现场现价值2500万消防车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时间:2015-04-09 19:24:45 编辑:华商报供稿 作者:魏晓飞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4月9日下午3时许,西安市凤城十二路凯瑞大厦9楼因电线短路发生火灾,人员被困楼内。风大火急,火势迅速蔓延,情况危急!所幸这一幕只是西安经开区为提高应急能力而组织的高层建筑灭火救援演练。

  接到“报警”后,经开消防大队政府新区中队、凤城六路中队、泾渭工业园中队12辆消防车及50余名官兵立即赶赴现场。演练严格按照接警、侦察、救人、灭火四个步骤进行,包括火场救人和高层灭火两部分。

  值得一提的是,101米的“世界最高消防车”也开赴现场。从展开到升至101米高度,仅用时两分多钟,很快扑灭了大楼南侧楼顶火灾并成功营救出被困人员,赢得一片惊叹之声。据介绍,这辆消防车是西安市2011年投资2500余万元购置的登高平台消防车,西北五省仅此一辆。这个“大块头”长17米、宽2.55米、高4米,总重量65吨,在升至高度30多米时最大跨度为25米,高度在101米时最大跨度为7米,主要用于高层救援、灭火、供水以及高空的各项救援任务。

  最终,“被困人员”被成功救出,火势得到控制。演练现场,经开消防大队还展示了救援钳夹啤酒瓶和乒乓球绝技,并介绍消防器材使用方法等。经开区管委会领导、27家安全生产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人员及消防重点单位负责人等300余人现场观摩。

  华商记者 魏晓飞 摄影报道

相关热词搜索:西安 高层 身高 价值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