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20部电梯紧急呼叫一半无人应续 5部仍"无回应"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雷婧 潘京 卿荣波 2015-04-10 05:02:48
[摘要]昨日上午11时4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黄雁村十字东南角的华豪丽晶小区,走进先前来过的3号楼2单元,共有两个客梯一个货梯。昨日,华商报另一路记者到上次体验中4部电梯无回应的小区回访,发现仍有3个小区的电梯紧急呼叫键按下后并无响应。

  4月7日,华商报记者到西安市20个小区体验电梯紧急呼叫按钮,结果发现10个小区的10部电梯没有应答。昨日,华商报三路记者再次到这些电梯没有回应的小区回访,发现再按紧急呼叫按钮,5部电梯依然没回应。

  昨日上午11时40分,华商报记者来到黄雁村十字东南角的华豪丽晶小区,走进先前来过的3号楼2单元,共有两个客梯一个货梯。北边客梯的电梯紧急按钮按了两次都没有反应。

  12时20分,华商报记者又来到朱雀大街的新家坡小区,走进前一天来过的9号楼一单元的电梯,按了两次没有铃声,也无人应答。

  下午1时,在香槟城社区2号楼自1楼至5楼按紧急呼叫键,有回应。

  下午1时19分,在中城国际心岛公寓自1楼起按紧急呼叫键,有回应。

  下午1时32分,在凤城三号社区3号楼按电梯紧急呼叫键,有回应。

  下午3时许,在凤城四路世融嘉城小区,按下紧急呼叫键后先响起报警声,之后便接通了监控室。

  昨日,华商报另一路记者到上次体验中4部电梯无回应的小区回访,发现仍有3个小区的电梯紧急呼叫键按下后并无响应。这三个小区是:红缨路红樱花园小区5号楼、邮电北巷中国通信建设第二工程局中院住宅区、太白路陕建一建集团边家村住宅小区。

  华商报记者 雷婧 潘京 卿荣波 马虎振

  >>现场检查

  居民反映紧急按钮没反应 现场体验只是手机没信号

  昨日,西安市沣惠北路任家口雅逸新城小区业主刘先生拨打华商报新闻热线反映说:小区2号楼3单元三部电梯只开了两部,电梯轿厢里手机没信号,应急呼叫键按着没反应,担心出现危险时无法求救。在1单元和2单元,也存在电梯轿厢里没手机信号的问题。

  昨日,西安市质监局莲湖分局到该小区进行了现场检查,华商报记者全程跟随。物业负责人王先生带着质监人员来到2号楼3单元,这里一排有三部电梯。

  王先生介绍,其中一部电梯被物业作为备用和装修货运电梯,平时不开。

  在这部备用电梯里,质监人员按下紧急呼叫键,立即响起警报,随后便接通了小区大门口的监控室,语音沟通和视频监控均正常。随后,质监人员又来到另一部正在使用的电梯,按下紧急呼叫键后,也可以和监控室物业人员对话。华商报记者注意到,在电梯轿厢里,手机没任何信号。

  影响“五方通话”系统顺畅的因素很多,如果一时不畅,手机无疑是重要的求救方式,质监人员表示,电梯轿厢里没有手机信号应引起重视。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问题探究

  按紧急呼叫键没反应?有的是线路故障有的是人员脱岗

  4月8日,华商报记者现场体验的情况见报后,西安市质监局高度重视,连续两天安排高新分局和莲湖分局的工作人员对相关小区进行了现场检查。对华商报记者回访中发现的“五方通话”仍然未通的几个小区,也都对原因一一进行了调查。电梯轿厢里的紧急呼叫键按下后没有反应,到底是什么原因?

  西安市质监局特设处处长李明说,经质监人员调查,黄雁村华豪丽晶小区五方通话未通的原因是通讯线路有故障;朱雀大街新家坡小区、邮电北巷中国通信建设第二工程局中院住宅区、红缨路红樱花园小区,三个小区是由于相关值守人员脱岗;太白路陕建一建集团边家村住宅小区,是把通讯系统关联号码转到了管理员手机上,当时没有通。

  除了以上小区涉及到的原因,使用无线通讯卡的五方通话系统,如果相关电话号码欠费也会导致不通。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热线征集

  你的小区电梯正常吗 华商报七大渠道征集“问题电梯”线索

  近日,《华商报》关于电梯紧急呼叫按钮的报道受到了西安市质监局的高度关注。从今日起,华商报和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将合作开通热线电话,并通过华商全媒体征集线索,接受市民关于电梯问题的反映。

  据了解,截至2014年12月31日,全省已有各类电梯83978台,并且以每年20%左右的速度增长,其中西安市就有51325台。但因各种各样原因,电梯事故及困人故障时有发生,电梯安全备受市民关注。

  “五方通话”系统,作为电梯发生困人故障时与被困者的重要沟通渠道,从2009年起已成电梯生产的强制标准。即便是老旧电梯,按要求也需要加装的。你家小区电梯这些重要的安全设施功能还正常吗?电梯在使用中还出现过什么样的问题?欢迎您通过华商报七大渠道反映这些问题,我们会及时把这些信息反馈给质监部门,以督促有关方面尽快解决这些问题。

  1.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2.爆料QQ:200802982

  3.爆料邮箱:200802982@qq.com

  4.华商巷议微信

  5.华商报官方微博

  6.华商报官方微信

  7.华商网微信

  也可拨打质量监督投诉电话12365,直接向西安市质监局反映相关问题。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华商报 电梯轿厢 问题探究 按钮 紧急呼叫 太白路 客梯 樱花园 新家坡 红缨路

上一篇:原贵州遵义书记廖少华西安受审 获判有期徒刑16年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