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美媒:汉堡包起源于陕西肉夹馍 陕西美食征服全球

西安新闻 中国网 2015-04-10 09:36:33
[摘要]肉夹馍,有些人管它叫“中国的汉堡包”,现在要纠正这个观点了,美国媒体认定肉夹馍是汉堡包的“祖先”。

\

  肉夹馍与汉堡

  肉夹馍,有些人管它叫“中国的汉堡包”,现在要纠正这个观点了,美国媒体认定肉夹馍是汉堡包的“祖先”。《赫芬顿邮报》4月8日称,世界上第一个汉堡包肯定不出自你想象中的地方,汉堡包不是由美国发明的,更不起源于德国,世界上的第一个汉堡包其实来自中国,它的名字就叫rou jia mo。

  报道称,肉夹馍其实是相当于“肉汉堡包”或“肉三明治”一类的东西,中国人把切碎的肉块夹在两块面饼中间,这种食物早在公元前221年到公元前207年就出现在中国秦朝。

  报道还表示,肉夹馍起源于中国陕西省,现在已经发展到全国各地。这种食物一般在中国街头就能找到,大家一般也会将它视作街头小吃。尽管中国肉夹馍与美式汉堡包有一些区别,但它毫无疑问可以被称为汉堡包的“祖先”。

  对于肉夹馍和汉堡包的区别,网友的评论非常精辟。有人说,“烤饼+腊汁肉/腊牛肉=肉夹馍,半球形面包切开+煎牛肉饼+少量蔬菜+酱=汉堡包,有人则表示,“肉夹馍是中式汉堡包,汉堡包是西式肉夹馍,地球两边的人都喜欢夹着吃”。

  >>>拓展阅读

  腊汁肉夹馍

  陕西西安汉族特色小吃之一,肉夹馍是古汉语“肉夹于馍”的简称,叫法也源自古汉语,即“肉被夹到馍内”。肉夹馍源于古城西安,有两千年的历史,腊汁肉夹馍用腊汁肉,白吉馍做成。肉夹馍合腊汁肉、白吉馍为一体,互为烘托,将各自滋味发挥到极致。馍香肉酥,回味无穷。腊汁肉历史悠久,扬名中外,深受人们喜爱。肉夹馍悠久的历史赢得了良好的商誉。腊汁肉夹馍及其相关系列食品获得了几代顾客的青睐,拥有难以计数的顾客消费群。

  食品用料

  主料:五花肋条肉,自发粉;

  辅料:料酒,酱油,冰糖,辣椒,盐,桂皮,香叶,姜片,八角,花椒,高汤。

  制作方法

  1.五花肉洗净后切成大块,然后焯烫一下取出,切成小丁,也可以最后炖好后再切碎。

  2.将处理好的肉丁放入另一锅中,加入高汤,料酒,酱油,冰糖,辣椒,盐,桂皮,香叶,姜片,八角,花椒,大火烧开,转小火,慢慢炖制,时间长些会更好,如果没时间的话,2个小时也是要保证的,盐最好后放,最后炖至汤汁大致收干即可。

  3.炖制五花肉的工夫别忘了将面和好,好留出面团发酵的时间,将自发粉用适量温水和好,盖上盖子,或者附上保鲜膜,放到一边进行发酵,直至面团变成原来的两倍大。(如果没有自发粉的话,则需要用温水将酵母花开,再倒入面粉中和成面团。)

  4.面团发酵好后,放到案板上,揉至面团光滑,将面团分成若干小份,每份都要揉圆,并擀成圆饼。

  5.平底锅烧热,不要放油,依次放入擀好的圆饼,小火烙熟就可以了,烙的时候要小心看着,别忘了翻面,烙的时间可以稍微长一些,最好烙至外脆里软。也可以只烙到半熟,再拿到烤箱里烤,为了省事我们就省去烤的步骤了,直接用火烙熟。

  6.因为一开始已将肉切碎,现在就可以直接夹到馍里吃了,如果是大块肉炖的,现在则需要将肉剁碎,可以边剁边加卤汁,喜欢吃香菜的,还可以加入香菜末。(材料做法来自百度百科)

编辑:白玫

相关热词搜索:陕西肉夹馍

上一篇:二胎孩子上户必须母亲先结扎? 律师称是"土规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