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初一孩子作业多压力大出现幻觉 总觉得有人要害他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杨德合 2015-04-12 06:53:41
[摘要]“现在孩子精神出现了严重问题,经常出现幻听、幻觉,总觉得有人要害他。”杨女士为自己此前的做法痛心不已。

  华商报讯(记者杨德合)作业被要求重写,西安14岁女孩深夜致电华商报“投诉”老妈不让睡觉,华商报昨日A03版报道后引起了不少家长的共鸣,杨女士致电华商报称,她的孩子因每天过量的作业,精神压力过大,已出现严重心理问题。

  杨女士的孩子上初一,“他是个个性很强的孩子,只要是老师留的作业他都会完成,不管做到多晚。”杨女士说,自从上初中后,“孩子每天要做很多卷子,还有资料,题目难度也大。”杨女士说,她也像报道里的妈妈一样,孩子作业写不完,就不让他睡觉,经常写到晚上12点,最晚一次到了凌晨3点。

  “现在孩子精神出现了严重问题,经常出现幻听、幻觉,总觉得有人要害他。”杨女士为自己此前的做法痛心不已,带孩子去看心理医生,医生说需要悉心调整和治疗。

  杨女士这才幡然醒悟,有什么能比得上孩子健康快乐地成长?然而,当杨女士开始阻拦孩子去写那些数量巨大的作业时,却遭到孩子的强烈抗拒,“孩子觉得完不成老师和同学会批评或看不起他。”

  “心灵的健康是最重要的,过量的作业,为每一个孩子带来过重的心理负担。”杨女士认为,孩子要想学习成才,必须首先保证最基本的健康成长。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幻听 幻觉 题目难度 杨女士 作业 投诉 学习成才 心理问题 老师 HSB

上一篇:西安小升初测评报名首日咨询多 家长称接神秘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