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曝歼20为隐身缩短射程 遇入侵将提前服役

国内 新华网 2015-04-12 14:23:53
[摘要]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报道,处于第一阶段的歼- 20已具备“航母杀手”的能力,且很可能于2017年装备全套航空电子设备和武器,并进行列装。

曝歼20为隐身缩短射程 遇入侵将提前服役

  2015号歼-20挂着战袍迎风起舞

  据俄罗斯军工综合体网站报道,处于第一阶段的歼-20已具备“航母杀手”的能力,且很可能于2017年装备全套航空电子设备和武器,并进行列装。军事专家在接受央视采访时表示,俄媒的报道恐怕有很多猜测的成分,歼-20尚未进行武器系统打靶试验,未来该机型将具备什么能力仍是个问号,但歼-20可能于2017年服役的判断基本靠谱。

  针对俄罗斯媒体将歼-20称为“航母杀手”的报道,尹卓表示,歼-20目前的试飞正处于测试综合航电系统和飞控系统等电子设备的阶段,并未进行武器系统打靶试验,未来歼-20能够具备什么能力目前仍是个问号,俄罗斯媒体的报道恐怕有很多猜测的成分。

  据尹卓介绍,歼-20与F-22类似,为了保证隐身性能,要将所有的武器内置,致使其武器的长度和直径都受到限制,进而可能影响到其射程。因此,其打击目标的能力和防区外发射的能力都会受到一定制约。“歼-20首当其冲的任务是要夺取制空权,掩护其他攻击能力很强的非隐身飞机对敌方目标实施打击。歼-20并非要承担所有攻击任务。”

  在谈到歼-20是否将于2017年列装时,杜文龙认为,俄罗斯媒体称歼-20是“航母杀手”的说法或许不太靠谱,但说歼-20可能于2017年列装的判断基本靠谱。

  杜文龙表示,通常飞机的试飞周期大约在6到8年。目前有多架歼-20在同时试飞,若不同飞机承担不同的试飞任务,从2011年首飞至2017年这6至7年的时间中,歼-20基本能将绝大部分的项目飞完。“如果将航电系统、飞控性能以及外形的逐步修正通过这几次飞行调整完毕,今后就可以进行大量的武器装备试验,离服役就越来越近了。”

  此外,杜文龙还表示,飞机还有一种应急服役状态。若我国目前面临着空中威胁,或有外敌隐形飞机入侵,也不排除歼-20小批量快速立即列装,在战斗过程中逐步检验和完善其功能。在这种情况下,歼-20服役的时间还有可能提前。”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隐身性能 打靶试验 航电系统 服役 敌方目标 射程 航母杀手 防区外 空中威胁 列装

上一篇:五一拼假攻略3天变10天 高速公路还能免费出游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