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湖北一女子制售假“护身符” 借邪教敛财20余万

社会新闻 正义网-检察日报 作者:周晶晶 2015-04-14 09:43:06
[摘要]检察官呼吁广大群众不要做盲从和迷信的人,要做崇尚科学的明白人,提高防范意识,以免受骗上当。

  本报讯(记者周晶晶 通讯员王芳)谎称廉价锆石为钻石,成本百元的项链,披上邪教“护身符”的外衣,售价翻了近40倍。近日,湖北省武汉市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郑娟娟。

  2013年初,时年36岁的郑娟娟偶然看到别人胸前佩戴着一种“转法轮”的徽章,便萌生了借此生财的念头。于是,她参照这种胸章的样式,设计了一款项链式样的“护身符”。随后,郑娟娟通过网络找到一家饰品加工公司,向其定制自己设计的护身符。

  同年4月和9月,郑娟娟先后两次以每个120元左右的价格定制上述护身符400余个,并编造虚假信息称:某邪教组织首领亲手制作了一批用来寻找有缘人的“护身宝”,购买该“护身宝”的人就是他的亲人。她还将该“护身宝”上面镶嵌的锆石谎称为钻石,称每个钻石都是经专人挑选,是加过磁的能量石,具有祛病健身、保佑家人平安的功效,并称“护身宝”背面的字是该邪教首领亲自打上去的,只有有缘人才能佩戴。

  产品广告编造好后,郑娟娟通过QQ将其发给自己的母亲姜某(另案处理),让姜某利用其在邪教成员中的关系,将自己设计、定制的项链以每个4000元的价格出售给该组织成员,骗取人民币共计20余万元。

  2014年10月,武汉市公安局接到群众报案后,对该案立案侦查。2015年3月中旬,案件被移送至武汉市检察院审查批捕。

  “邪教组织成员中痴迷失智者太多,使得低级骗术有了新的市场。”检察官呼吁广大群众不要做盲从和迷信的人,要做崇尚科学的明白人,提高防范意识,以免受骗上当。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护身符 护身宝 邪教组织 转法轮 锆石 敛财 定制 加工公司 组织成员 立案侦查

上一篇:宋茜离开花样姐姐 曾被网友吐槽“公主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