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河南濮阳女警上班吃零食 骂百姓“傻了吧唧的”

社会新闻 大河网-大河报 2015-04-14 09:53:30
[摘要]近日,早报新闻热线陆续接到市民对(濮阳)开发区王助派出所户籍室部分民警工作作风问题的投诉。

  近日,早报新闻热线陆续接到市民对(濮阳)开发区王助派出所户籍室部分民警工作作风问题的投诉。那么,王助派出所户籍室的工作人员是否真如群众投诉中所说“门难进,事难办,脸难看”?为核实情况,早报热线部记者于4月13日到王助镇进行了一次暗访。

  带着孩子来上班 办事群众放一边

  13日上午11时15分左右,早报记者驱车到了开发区王助镇政府。在镇政府大院内,正对大门的一幢白色建筑上写着“执政为民、争创一流”等大字,而市民多次投诉的王助派出所户籍室,就位于这幢白色建筑内。随后,早报记者以一名普通办事群众的身份,进入到了户籍室办事大厅。

  户籍室的工作台长约3米、宽约1米,上面摆了四五个不同内容的展示牌,除印有“争创人民满意公务员示范岗”“向雷锋同志学习”“请您评价我们的工作”等内容的展示牌外,在另一个附有一名女民警照片的蓝色展示牌上,印有“濮阳市公安局濮水派出所,杨四丽,户籍内勤,警号146056”等字样。此时的户籍室内,工作台后有两名女性当值,年龄较长的女性身着一套警号为146056的警装,另一名戴眼镜的年轻女性则身着便装。工作台后除两名女工作人员外,还有一名五六岁的小男孩,正在两人中间不停地穿梭玩耍。在工作台前,除暗访的早报记者外,还有三名正等待办事的群众。在等待的三四分钟时间内,两名工作人员不时与身旁的小男孩嬉笑耳语,女民警忙于打电话,着便装的工作人员则忙于与小男孩玩耍。面对一旁等待群众的发问,两人的表情冷漠,只告诉对方“稍等一会儿”,并没有给予过多的解释。

  边工作边吃零食 边打电话边骂百姓

  三四分钟后,一名中年男性进入户籍室大厅,随后便径直走到工作台的后方,站到坐在电脑前的女民警身旁,刚与女民警交谈了几句,女民警的手机开始响起。在暗访时,为保留证据,记者用手机拍下了女民警通话期间的一段工作视频。

  电话接通后,女民警大笑着跟对方说:“何(音)局,刚说要给你打电话呢,事儿多……需要身份证,我刚才开会,大人还是小孩……郭(音)局长签了我没签是不是……你直接签了让他(她)来找我就行……”

  从事后回放的视频来看,女民警在接通电话的五十几秒后,着便装的女工作人员拿着一本户口簿走到了女民警身旁,拿起户口簿在民警面前扬了几下,像是准备要咨询问题,在看到女民警一直专注于打电话,并没有作出什么反应之后,女工作人员便将户口簿抛到一边,弯下腰抱起了站在女民警身旁的小男孩。着便装的女工作人员将小男孩一会儿抱起,一会儿放下,不停地跟他嬉笑玩耍,像是完全忘记了一旁还有等待办事的群众。

  在接通电话的1分30秒之后,女民警说出的话开始让人感觉匪夷所思。通电话过程中,女民警跟对方说:“……像这一块儿,外地市的话是没办法核实的……你在网上查查看有没有,让民警调查,要是没有啥就给他(她)签了。但是说实话,咱这一块儿一般都不调查,他们一看,到那儿就给上户口,一是工作量大,二是他们调查的时候可能是嫌麻烦……我们也是靠看、凭感觉,一看这个人过来确实像是新习(镇)的,有的那些老百姓一看傻了吧唧的……有些看起来长得差不多,家庭还可以的,那咱就给补个户口。有的那些三脚还砸不出来个屁呢,那可能就不是……”

  一直到记者将手机的录像功能关闭,女民警的电话仍旧没有结束,着便装的女工作人员与小男孩的打闹也没有停止,整个过程持续了至少3分钟。女民警打电话时,还不时从桌上一个红色塑料袋中取出食物放入口中。此时,工作台前包括记者在内共有4人在等待,但着便装的工作人员除对其中一名群众的发问有简单的两句回答外,对其他人员并没有理会。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民警 濮水 吃零食 女警 派出所 王助 河南濮阳 视频 展示牌 小男孩

上一篇:"杀人犯"坐牢20年拒不认罪 检察院建议再审(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