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环保部新规征求意见 公众有望参与污染事件调查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4-15 04:31:45
[摘要]记者14日从环保部获悉,作为新环保法的配套规定,环保部拟定了《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截止时间为4月20日。征求意见稿规定,公众认为其环境权益受到侵犯的,可以通过法定途径寻求行政或司法救济。

  记者14日从环保部获悉,作为新环保法的配套规定,环保部拟定了《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办法(试行)》公开征求意见,意见征集截止时间为4月20日。征求意见稿提出,公众可参与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

  今年开始实施的新环保法的亮点之一,就是设立专章规定了信息公开与公众参与。根据征求意见稿,环境保护公众参与的范围包括:制定或修改环境保护法律法规及规范性文件、政策、规划和标准;编制规划或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对可能严重损害公众环境权益或健康权益的重大环境污染和生态破坏事件的调查处理;监督重点排污单位主要污染物排放情况,以及防治污染设施的建设和运行情况等。

  此外,征求意见稿规定,公众认为其环境权益受到侵犯的,可以通过法定途径寻求行政或司法救济。意见稿还鼓励有条件的环保主管部门设立环保有奖举报专项资金;公众举报情况属实的,可对举报单位或人员予以奖励。华商报驻北京记者王辉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污染事件 公众环境 环保部 调查处理 征求意见稿 环保法 生态破坏 环境保护 环境保护公众参与办法(试行) 司法救济

上一篇:榆林破获陕西最大贩毒案 缴获15.89公斤海洛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