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一季度产品质量抽查结果出炉 陶瓷坐便器上榜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4-15 04:34:35
[摘要]不合格批次最多的是商用燃气灶,共抽查西安、咸阳、宝鸡地区16家生产企业的31批次商用燃气灶产品,有19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标识、警示、说明书、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等项目不合格。

\

  检验人员介绍不合格插座正面。三相两极带地线插孔,可以插进两极插头,这是不允许的 华商报记者 马虎振 摄

\

  华商报讯(记者马虎振)昨日上午,陕西省质监局发布一季度产品质量监督抽查结果。从抽查结果看,商用燃气灶、皮肤及毛发护理器具、陶瓷坐便器、插座及转换器等产品抽样合格率相对较低。

  本次共抽查216家生产和经销企业的355批次样品,产品抽查总体合格率为86.5%。其中,日用消费品平均合格率为83.8%,建筑及装饰装修材料合格率为86.7%,食品相关产品平均合格率为98.3%。

  不合格批次最多的是商用燃气灶,共抽查西安、咸阳、宝鸡地区16家生产企业的31批次商用燃气灶产品,有19批次产品不符合标准要求,涉及标识、警示、说明书、干烟气中一氧化碳浓度等项目不合格。

  在发布会不合格样品展示台,展示有某一品牌的插座。省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电器产品检测中心工作人员介绍,该产品在耐热测试中发生变形,在绝缘材料耐非正常热测试时,起火30秒后未能熄灭,因此这两项测试项目不合格。“尺寸检查”也不符合要求,三相两极带地线的插孔是不允许插进两极插头的,因为若如此使用,会导致接触不良或打火花,但该插座却可以插进两级插头。

  针对抽查中发现的主要质量问题,省质监局已责成各市质监部门对相关企业依法进行处理,督促企业限期整改。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插座 燃气灶 三相 插孔 平均合格率 护理器具 HSB 坐便器 宝鸡地区 产品抽查

上一篇:榆林破获陕西最大贩毒案 缴获15.89公斤海洛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