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陕两基地被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4-15 04:37:52
[摘要]今年3月,我省富平县青少年教育基地、扶眉战役烈士陵园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

  华商报讯今年3月,我省富平县青少年教育基地、扶眉战役烈士陵园被中宣部命名为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至此,我省全国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达到13处。

  富平县青少年教育基地位于富平县城北1公里。基地包括杰出无产阶级革命家、陕甘边区革命根据地主要创建者和领导者之一习仲勋同志的陵园,分5个阶段再现了习仲勋同志76载奋斗不息、无限忠诚的革命历程。基地2005年5月24日作为红色旅游景点对外开放,2008年8月被命名为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扶眉战役烈士陵园位于眉县常兴镇,始建于1953年,1972年对外开放,是为纪念扶眉战役中牺牲的解放军指战员而修建,安葬着2160名烈士忠骨,是国家级烈士纪念设施、全国红色旅游经典景区、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

  去年5月~8月,省委宣传部专门组织省内党史与陈列专家组成调研组,通过实地考察、问卷调查、召开座谈会等方式,分片分批对全省25个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进行专题调研。下一步,将依据中央文件精神和我省实际,制定《陕西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建设管理办法》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核评价细则》,对基地的评选、命名、建设和管理考核等进行明确规范。同时,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省委宣传部将在全省各地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系列主题教育实践活动,组织干部群众特别是青少年开展党团队日、升旗仪式及纪念瞻仰等活动,进一步提升基地的社会影响力。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我省 扶眉战役 示范基地 经典景区 教育实践 富平县 习仲勋 青少年教育 爱国主义教育基地考核评价细则 红色旅游

上一篇:榆林破获陕西最大贩毒案 缴获15.89公斤海洛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