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泾阳一塑料加工厂排刺鼻气体:限10日内拆除设备

咸阳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2015-04-15 05:19:31
[摘要]4月4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泾阳县太和村一组有一家塑料加工厂,经常排放刺鼻气体。

  4月4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泾阳县太和村一组有一家塑料加工厂,经常排放刺鼻气体。

  4月8日华商报向泾阳县环境保护局发函咨询。

  4月10日收到回函:太和村一组的废旧塑料加工厂业主为该村村民,厂区占地约2亩。现场检查时该厂未生产,车间有切粒机、破料机,现场存放大

  量废旧塑料,散发出明显臭味。场地西侧农田中有较多粉碎后的塑料残渣,表明原生产过程中产生的废水未经处理直接污灌农田。经询问,该厂无任何手续,已从2月份停产至今。泾阳县环境保护局已责令企业主10日内拆除设备,恢复场地原貌。如逾期不拆,将予以强拆,并依法移送公安机关处理。

  街办向收废品者收取50元卫生费合理不?

  有收费许可

  4月3日巷议热线用户反映:临潼区骊山街办对街边收废品者每月收50元“卫生费”,是否合理?

  4月7日华商报向骊山街道办事处发函咨询。

  4月10日收到回函:街办是依据《西安市城市市容和环境卫生管理条例》收取废品回收经营性卫生管理费,且有临潼区物价局发放的收费许可证,按最低标准每月收取50元,用于垃圾处置及清扫人员工资,因此收费是合理的。华商报记者 马群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切粒机 污灌 卫生费 太和村 环境保护局 拆除 骊山 废旧塑料 泾阳县 农田

上一篇:乾县500万公斤大葱滞销 村民:看着给个价就行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