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家体育总局领导视察宝鸡市游泳学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超 2015-04-15 11:02:51
[摘要]4月14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视察了宝鸡市游泳学校,高度评价了宝鸡游泳人才培养情况。

  4月14日下午,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视察了宝鸡市游泳学校,高度评价了宝鸡游泳人才培养情况。他指出,宝鸡和其他地市相比,人才培养很有自己的特色,值得其他地市学习和借鉴。

  当日,国家体育总局游泳运动管理中心主任王路生参观宝鸡游泳学校的食堂、泳池、宿舍等设施,并了解了运动的训练情况后。王路生对宝鸡游泳运动的发展表示满意。他指出,宝鸡市游泳学校既解决了后备人才的培养问题,也解决了运动员读书的问题,宝鸡培养游泳人才的成材率,在全省名列前茅,这一点是非常难能可贵的。“宝鸡和其他地市相比,很有自己的特色,一方面宝鸡结合当地的实际情况后,分年龄、水平开展了不同的训练。同时,宝鸡是走训和集中训练相结合,采取有效地激励机制,利用政府的财政资源,调动家长的积极性,参与游泳项目发展,很值得其他地市学习和借鉴。作为西北城市,能达到这样一个水平,确实难能可贵。”

  同时,他指出,宝鸡和一些游泳强省比起来,宝鸡规模、教练水平、训练质量有待提高。下一步,宝鸡市体育局和宝鸡市游泳协会应该考虑,让游泳进入社区、学校,让更多人享受游泳带来的健康、快乐。

  宝鸡市政府副秘书长、市体育局局长李富生表示,这次全国游泳冠军赛在宝鸡召开,可以推动更多人参与到游泳这种健身中去。“游泳不仅可以锻炼孩子身体,更可以让我们从中发现优秀的游泳苗子,进行培养、输送,不久地将来,宝鸡很有信心向国家队输送奥运冠军这样的优秀苗子。”

  据了解,宝鸡市游泳学校成立于1991年,在训运动员200人。截至目前运动员先后在各类全国比赛中获得金牌40余枚,银牌、铜牌百余枚。2人达到国际级运动健将,10人达到运动健将,50余人达到国家一级运动员称号,200余人达到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

  华商记者 张超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宝鸡市 国家体育总局 领导视察 学校

上一篇:水泥罐车转弯撞上摩托 西乡六旬夫妇身亡 下一篇:五一出游人数攀升 西安等地进旅游旺季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