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碰运气模式结束:西安出租调整完毕今起均9元起步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段晓宁 2015-04-16 05:09:42
[摘要]昨日,西安城区1.2万辆出租车基本完成计价器调整。调价后,这10辆车中营运收入最少的一个车,日营业收入831元,总行驶里程416公里,总载客里程289公里,空驶率30%,总营运趟次52次,低速行驶时间2小时49分。

  华商报讯(记者段晓宁)昨日,西安城区1.2万辆出租车基本完成计价器调整。今天开始,除了个别涉诉车辆,西安城区所有出租车起步价都是9元。

  随机调查10辆车的数据 运价调整后平均日增187元

  新的出租车运价,起步价由原来的2公里6元(不含1元燃油附加费)变成了3公里9元,每公里单价由原来的1.5元变成了2元;以前,出租车单趟营运里程超过8公里加收返程费,调价后,营运里程超过12公里后,每公里运价变为3元。

  记者从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了解到,截至4月15日,绝大多数车辆已经更改成了新运价,只有个别涉诉车辆和更新车辆未调表。管理处规定,调表后出租车增加的营业收入全部归一线驾驶员。

  运价调整后,西安出租车驾驶员收入能增加多少?华商报记者从一家出租汽车公司随机抽取了10辆出租车的24小时计价器数据,在行业人员的建议下,选取了2014年8月8日(调价前)和2015年4月8日(调价后)两天的数据。

  1号出租车在调价前的日营业额为826元,调价后为943元;2号出租车调价前日营业收入为726元,调价后为986元;3号出租车调价前日营业收入为742元,调价后为870元……增收最多的一辆车,调价后的日营运收入增加了331元,最少的只增加了97元。综合10辆车调价前后的数据,平均算下来,每辆出租车调价后比调价前的日营运收入多了187元。

  早高峰打车堵了一小时109元车费中1/3是低速运行费

  调价后,华商报记者询问过多名出租车驾驶员,有些的哥笑着说增收还可以,有些的哥摆手说跟原来差不多。计价器数据显示,确实是这样。

  数据显示,这10辆车中,有一辆出租车,运价调整后的日营业收入达到1067元,总行驶里程451.5公里,总载客里程297.8公里,空驶率34%,总营运趟次60次,日营运期间低速行驶时间8小时46分。

  调价后,这10辆车中营运收入最少的一个车,日营业收入831元,总行驶里程416公里,总载客里程289公里,空驶率30%,总营运趟次52次,低速行驶时间2小时49分。

  此次西安出租车调价后,最大的变化是增加了低速运行费。车牌号为陕AT50××的出租车,早上7时22分拉了一个座,9时10分该趟次结束,运行了近2小时,低速运行时间1小时02分,里程26公里的路,乘客最终支付了109元。出租车驾驶员孙师傅说,平峰时段26公里打车费大约是70元。

  而陕AT04××的出租车,在凌晨0时09分拉了一个座,到0时45分结束,33公里的里程运行了36分钟,低速运行时间为6分钟,收入为106元。前面那辆车2个小时挣了109元,这辆车跑夜班半个多小时,也挣了差不多的钱。

  遇拒载、绕道可打96716投诉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处相关人士表示,借出租车调价契机,西安市将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营运行为,严厉打击“空号”、“套牌”出租汽车。

  西安市出租汽车管理机构将严厉查处拼座、拒载、宰客、绕道以及跨区域营运等违规行为,不断提升服务质量。乘客若遇到上述情况,可向西安交通客服热线029-96716投诉举报。

  http://www.hsw.cn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出租车调价 出租车驾驶员 出租车运价 西安交通 出租车起步价 空号 套牌 空驶率 低速运行 计价器

上一篇:凤城七路一投注站近万元刮刮乐被盗 监控拍下全程 下一篇:危险!西安一私家车拉货自带“铁臂阿童木”功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