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全国贫困区将定向招生5万 考西交大最低线下60分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任娇 2015-04-17 05:12:25
[摘要]近日教育部下发通知,今年将继续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安排招生计划5万名,由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 211工程”高校为主的本科一批招生学校承担,实施区域为832个贫困县,以及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中西部省份。

  近日教育部下发通知,今年将继续实施农村贫困地区定向招生专项计划,安排招生计划5万名,由中央部门高校和地方“211工程”高校为主的本科一批招生学校承担,实施区域为832个贫困县,以及重点高校录取比例相对较低的中西部省份。

  截至昨日,清华、北大、西安交通大学、西北工业大学等重点高校均在其招生网发布了面向农村贫困地区的定向招生专项计划。符合报名条件的考生可登录阳光高考平台(http://gaokao.chsi.com.cn/gxzxbm)填写相关信息,并上传相关材料的电子版。

  北大:获“筑梦计划”入选资格,最高可降至一本线录取

  清华公布的“自强计划”拟认定招生人数约为清华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5%,将全部实行个人自荐,学生所在中学可根据学生实际情况和特殊事迹为其撰写推荐信,为考生开放了7个专业类的26个专业,考生最多可以填报3个专业类,每个专业类中至多可以填报5个专业。优惠分值为30分至60分。对于体质测试成绩优秀者,将给予额外的5分降分。

  北大“筑梦计划”招生专业包括25个院系的27个专业,涵盖了北京大学大部分专业。获得北大“筑梦计划”入选资格的考生,在高考录取时最高可获降至当地本科一批控制分数线录取的优惠政策。

  西安交通大学:最高优惠为提档线下60分录取

  西安交通大学今年录取的自主招生“自强计划”人数不少于本科招生计划总数的2%。报名采用“本人申请、中学推荐”方式,获得考核资格的考生统一参加测试,测试采取“笔试+面试”方式。获得西安交通大学自主招生“自强计划”资格的考生,将按照等级享受(前50%为A等,其余50%为B等)不同的优惠政策,最高优惠为提档线下60分即可录取。

  对报名考生不收取报名测试费,并给予参加测试考生一定补助,用于补贴面试期间的部分住宿和交通费用。

  西北工业大学:达到模拟投档线下40分,不低于一本线

  西北工业大学针对农村学子的专项计划也命名为“筑梦计划”,招生计划为该校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招生专业为2015年投放计划的理工类和文史类专业,建筑学专业、信息安全(保密方向)专业及国际班除外。通过初审资格的考生,将参加统一笔试。笔试科目为数学和英语。

  录取将根据综合成绩排名(考核笔试成绩+初审成绩),达到西北工业大学在当地模拟投档线下40分(江苏20分,选考科目要求达到BB)且不得低于当地一本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有26个理科专业,须达到一本线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的农村学生单独招生计划数为2015年度本科招生规模的2%,招生专业涉及10个学院的26个理科专业。考生在报名时,需填报3个专业,且不能相同。合格考生最终确定录取专业并公示,须达到其所在省(区、市)第一批本科控制分数线。

  所有参加复试的初审合格考生,都可凭本人准考证、身份证、当地相关部门开具的贫困证明以及交通票据领取一定标准的补贴。

  华商报记者 任娇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降分 西安交通大学 面试 本科招生 自主招生 gaokao 西安电子科技大学 招生学校 清华 农村学生

上一篇:花似鸟状浑然天成 珙桐似大树上的“和平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