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文艺路报刊亭立“谢绝问路”牌子 因问路人不礼貌

西安新闻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作者:王海鹏 2015-04-19 07:05:31
[摘要]给人指路本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裴女士却是一肚子气,她在自己的报刊亭前竖起了一个“谢绝问路”的牌子,这又是为什么呢?

  本报讯 (记者王海鹏 实习生秦妍) 给人指路本是一件很开心的事情,裴女士却是一肚子气,她在自己的报刊亭前竖起了一个“谢绝问路”的牌子,这又是为什么呢?

  “有些人问路时很不礼貌”

  17日中午,文艺路天桥东北角,一家报刊亭里竖着一块“谢绝问路”的牌子。报刊亭的经营者裴女士今年43岁,每天起早贪黑很辛苦,而且还会遇到各种来问路的陌生人。“有些路人问路时很不礼貌,我这才挂了这个牌子。”裴女士说,这个牌子是她16日挂上去的。

  裴女士说,就在前几天一个陕北人来问路:“哎,大雁塔咋走?”裴女士没有理会他,这人继续“哎”,裴女士依然没有理会。最后这个人见她没反应说了句:“真没素质!”气愤的裴女士则回了句:“你没教养!”

  裴女士说报刊亭有时候很忙,既要给顾客找钱拿东西还要忙着给路人指路,遇到没素质的人真是一肚子的气。“本来就是出于热心才帮忙指路,但遇到那种没礼貌的,我实在是不想说话。”裴女士说她的朋友有在小寨、钟楼附近经营报刊亭,经常也能遇到这样的情况。

  想问路的人看到牌子转身走了

  就在记者采访期间,一名年轻男子准备上前问路,但一看到挂在窗口“谢绝问路”的牌子,他就转身离开了。记者追上前去询问,男子说他要到省委,但不知道怎么走,看到这个牌子后他已经没有再问路的心情,“都说与人方便就是与己方便,这个老板连个路都舍不得给人说,这生意还怎么做啊”。

  “平时每天都有好几十个人来问路,自从挂了这个牌子后,很多人一看就转身走了。”裴女士说,问路的人有礼貌,她肯定会好好给对方说的,“这牌子就是写给那些没素质人的!”

  助人为乐怎么就成了烦恼

  当日,有人将此事发在了微博上,很快引起网友讨论。有网友留言:“我在回民街开店,每天问路的人超过一百,一次问话一分钟。你知道我有多烦吗?我说东南西北他们分不清楚,说左右他们问具体在哪……你们这些人站着说话不腰疼。”

  同样有人也遇到这种情况:“你给说了,他转身就走连句谢谢都没有,都啥素质!”

  也有人表示“赠人玫瑰手有余香”,老板这种做法真的让人很难理解,助人为乐怎么就成了烦恼?

  记者在街头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家对此看法不一,个别市民对老板的做法表示理解,但大部分人认为大家应该互相帮助,毕竟也不是什么困难的事,城市文明需要大家互相帮助互相尊重。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报刊亭 谢绝问路 回民街 大雁塔 陕北人 钟楼 微博 女士 文艺路

上一篇:大唐西市一怀孕猫咪遭虐待 女孩花千元让它生小猫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