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翁婿为1万治疗费对簿公堂 法官调解续亲情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潘京 2015-04-19 13:30:36
[摘要]因为1万元医疗费欠款,昔日翁婿竟对薄公堂,日前,在洛南法院灵口法庭努力下,因欠款成为原、被告的女婿和岳父,终于摒弃前嫌,重续亲情。

  因为1万元医疗费欠款,昔日翁婿竟对薄公堂,日前,在洛南法院灵口法庭努力下,因欠款成为原、被告的女婿和岳父,终于摒弃前嫌,重续亲情。

  2012年被告董小军的妻子也就是原告崔亚民的女儿不幸身患重病,被告董小军因给妻子看病花光了所有积蓄还不够支付妻子继续治疗的医疗费,原告崔亚民多方筹借6万元继续为女儿看病,并与被告协商让被告承担其中1万元费用,被告同意并为原告出具借条同时注明此次看病的农村合作医疗报销款归原告所有,后被告之妻因病医治无效去世,一年后原告要求被告偿还欠款,被告因种种原因未能偿还,双方由此产生矛盾,原告将被告诉至法庭要求被告归还欠款1万元及利息。

  在为被告送达应诉通知书时,被告得知是自己的前岳父将自己告上法庭,声称原告是为自己女儿看病,看病的钱不应由自己还。本案虽然事实清楚,但原被告双方关系特殊、矛盾尖锐,办案法官决定通过调解解决纠纷。此后多次寻找被告,被告或拒不配合,或冷言相对,办案法官并没有放弃,经过多次努力并邀请村干部一起做被告的思想工作,被告终于被办案法官的真诚感动,说道:“我现在知道张法官是真心想化解我们双方的矛盾,我愿意好好配合法庭工作”。在对双方释明法律关系,分清责任的基础上,办案法官巧妙运用“背靠背”、“面对面”、“心连心”调解术,以情理动人,以法理服人,经过多次调解,双方达成由被告一次性归还原告7000元,原告放弃其它诉讼请求的调解协议。调解结束,双方的矛盾心结消除,被告扶着原告有说有笑的走出了法庭。

  近年来,灵口法庭针对民间借贷纠纷案件逐渐增多,纠纷大多发生在亲戚朋友之间的特点,充分发挥调解作为彻底化解纠纷的有效手段,不遗余力的开展诉前调解、送达调解、即时调解、庭审调解、庭后调解等形式多样的调解工作,成功的化解了一起又一起矛盾纠纷,维护了辖区的和谐稳定,实现了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的双赢。(文中人物均系化名)华商记者 潘京 通讯员 张淑娥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翁婿 治疗费 法官 亲情 万元

上一篇:哪些行为不文明?西工大学生上街“找bug”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