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丈夫被困驾驶室“最美妻子”抱着他喊“坚持”

社会新闻 华西都市报 作者:丁伟 2015-04-19 14:59:54
[摘要]4月17日,乐山犍为发生一场车祸,面包车司机周涛被卡驾驶座上无法动弹,妻子谢小燕环抱着他,喊他“坚持”。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发现,身受重伤的驾驶员名叫周涛,抱着他的是妻子名叫谢小燕,两人已经结婚6年。

4月17日,乐山犍为发生一场车祸,面包车司机周涛被卡驾驶座上无法动弹,妻子谢小燕环抱着他,喊他“坚持”。

  4月17日,乐山犍为发生一场车祸,面包车司机周涛被卡驾驶座上无法动弹,妻子谢小燕环抱着他,喊他“坚持”。

谢小燕在医院里悉心照料丈夫周涛。

  谢小燕在医院里悉心照料丈夫周涛。

  乐 山 犍 为 一 场 惨 烈 车 祸 后 ,温 馨 一 幕 感 动 网 友 ……

  撞成麻花的面包车里,驾驶员身受重伤无法动弹,一名女子从后面紧抱着他,不断鼓励他“坚持住,不要睡”……4月17日上午,国道213线乐山犍为段,车祸后的这一幕感动了很多人,网友们称该女子为“最美妻子”。

  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发现,身受重伤的驾驶员名叫周涛,抱着他的是妻子名叫谢小燕,两人已经结婚6年。“真的没什么好说的,那只是人的本能,很多人都会那样做。”面对记者的采访,谢小燕说,她感谢大家的关心,希望丈夫快点好起来。

  惊 魂 一 刻

  出门送货面包车撞上失控货车

  17日上午11时34分,犍为县交警大队报警电话骤然响起:国道213线K1233 + 700m处,一辆面包车与货车相撞,面包车上有人受伤被困,要求交警、消防等部门出警。11时50分许,民警李洋等人赶到现场。“货车处于左道一侧,车头紧紧抵着面包车,将其挤来紧贴着路边护栏,现场碎片满地、一片狼藉。”民警勘察现场发现,事发时面包车正开往县城方向,货车则从县城开往清溪镇方向。据目击者描述,事发时面包车正常行驶,迎面驶来的货车突然失控,越过道路中心线撞上了面包车。

  “我们去送货,从仓库出来才走了500米就出了事。”面包车乘客罗芹说,自己在一家洗化用品经营部上班,当天上午老板周涛开车载着她,从仓库里取了货准备送进城,不料出门不远就遭遇了车祸。

  感 人 一 幕妻子鼓励 抱着丈夫喊“坚持”

  救援人员赶到时,周涛被卡在驾驶座上无法动弹。在其身后,有一名年轻女子从第二排环抱着他,紧紧搂着他的头,在他耳边说话。“带着哭腔的声音,一直在喊‘老公坚持住,千万不要睡’。”民警李洋回忆说,周涛当时双目微闭,几乎陷入昏迷,但因为女子一直哭喊,所以会时不时睁眼看看。女子还脱下自己的外套,搭在周涛的身上。后来大家知道,年轻女子叫谢小燕,是周涛的妻子。

  由于货车抵着面包车,狭小的空间让救援很难实施。于是,救援人员决定先将货车挪开,再对面包车实施破拆。“破拆的时候,我们担心产生二次伤害,就劝谢小燕先下车等候。”李洋说,但她坚决拒绝了,说要陪老公一起,要给老公加油,“大家都很感动,就没再喊她下车。”

  救援很顺利,10余分钟后,周涛被成功救出,并送往医院抢救。在此过程中,谢小燕一直为周涛加油,并陪他一同前往医院。

  网 友 点 赞突然走红“最美妻子”没想到

  事故发生后不久,现场图片传到了网上,谢小燕抱着周涛哭喊的照片感动了很多网友。网友们纷纷为谢小燕点赞,感叹“患难见真情”,赞她是“最美妻子”,并称“这就是爱”。网友们还祝福周涛,希望他的伤尽快康复,希望他珍爱这样的妻子,希望夫妻俩将来生活幸福。

  面对突然的“走红”,谢小燕连称“没想到”。“真的没什么好说的,那只是人的本能,很多人都会那样做。”谢小燕独家回应华西都市报记者说,当天上午,周涛和罗芹先离开仓库,自己又收拾了一些东西,在他们后面约5分钟出门。车子开出不远,她就看到周涛的面包车被大货车撞了,“脑子当时就一片空白,赶紧冲了过去,看他怎么样了。”

  “我过去的时候,罗芹正在鼓励他,她看到我来了,就让我鼓励他。”谢小燕说,看到丈夫的手腕在流血,怕他失血后身体冷,她就赶紧脱下外套裹住他,“然后,我就一直和他说话,除了喊他坚持住不要睡,还说女儿也在等他回家。”

  最 大 心 愿

  丈夫痊愈明年带女儿拍婚纱照

  谢小燕说,丈夫今年31岁,是沐川人,自己今年28岁,是犍为人。2009年,表姐将同学周涛介绍给自己,两个人一见钟情坠入爱河。同年底,两人结了婚,次年生下女儿。“我老公很能干。”谢小燕说,他俩都来自农村,白手起家做起了洗化用品经营部,如今已经在犍为县城里安了家。

  回首婚后这些年,谢小燕认为“平淡却很幸福”。“我老公是一个很不善于表达的人,他对我的好都在心里。”谢小燕说,即便后来知道她在他出车祸后抱着他鼓励他,他也没有说什么特别的话。只是在朋友们开玩笑说他成了新闻人物时,他才回应了一句:“这都是我老婆的功劳。”“但我知道他心里有我。”谢小燕说,丈夫偶尔也有浪漫的时候,去年他就悄悄网购了一瓶香水送给她,让她温暖了好久。

  对于网友们的祝福,谢小燕说她很感谢,“但对我的褒奖,真的不重要。”她现在只希望丈夫快点好起来,好履行他们此前的约定—在明年“七年之痒”到来时,带上女儿再去拍一套婚纱照。经诊断,周涛头部、肋骨、盆骨多处受伤,要安然度过前3天后,才算脱离生命危险。在已经过去的一天半里,谢小燕一步也没有离开过。她说,要等这3天过了,她悬着的心才放得下来。文/图马良骥华西都市报记者丁伟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谢小燕 周涛 丈夫 驾驶室 最美妻子 坚持 七年之痒 民警 破拆 老公

上一篇:中国游泳新女神刘湘私照曝光 曾夺50米蝶泳冠军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