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七名驴友被困秦岭分水岭山上 一人出现失温现象

西安新闻 陕西广播电视台 2015-04-20 09:15:36
[摘要]驴友路线是宁陕县营口镇蒿沟村穿越光头山,走鹿角梁然后穿越下来,路程可能在40公里左右。

  今天凌晨五点左右,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接到报警说,有7名驴友被困秦岭分水岭山上,其中一人出现失温现象,有生命危险,随后各方警力配合展开了一场生死大救援。

  今天早上西安市区在下小雨,但当记者赶到秦岭分水岭时,这里雨雾弥漫,气温只有零上一两度。从早上5点接到报警,西安公安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陕西应急救援总队和当地消防就开始了紧急救援。

  记者:现在是中午十一点,我们已经赶到了秦岭分水岭,这里也有警方,包括身边有120的救护车也是一直在这里等待,现在可以看到后面已经有车辆下来了,他们就是救护驴友的车辆,刚刚也是把他们紧急的在第一时间救护下来,120也是在第一时间打开车门,现在看看上面有哪位的身体状况需要急救,也会在第一时间对他们进行急救。

  警方介绍因为山上还在下雪,气温只有零下十五度左右,其中一名驴友出现失温现象有生命危险,所以他们先将这名驴友救出,而其他几名驴友还在上面等待救援。

  陕西应急救援总队特勤支队 支队长 聂李强:(车)拖不出来,他连掉头都掉不出来,等到天好了再开回来,我估计在一个礼拜以后 那就先把人弄出来,上去以后发现这个被困人员全身已经浮肿,基本的生命体征还在,但是人已经出现昏迷状态。

  随后,记者同救援人员再次踏上救援路,被困驴友所在位置在海拔2300米左右的鹿角河,此时这里还是雨雪天气,路面积雪20公分,随处可见滑坡滚石十分危险,一个半小时后终于救出其他六名被困驴友。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 民警 吕小斌:(驴友路线)是宁陕县营口镇蒿沟村穿越光头山,走鹿角梁然后穿越下来,路程可能在40公里左右,在鹿角河他们有一个年龄较大的,因为体力不支,穿衣太少走不动,后续当天晚上九点他们有朋友上来一起救援,他们有个车把他们一块困了七个人。

  记者:伤者现在情况怎么样?

  西安市公安局长安分局滦镇派出所 民警 吕小斌:现在没有生命危险。

  被救驴友:我们的两驱车,下雪了以后车轮打滑,不容易往下开,他们四驱的车可以开下来,但是我们上去的时候没有下雪,没想到下雪的情况,我们往出走走到有信号的地方才打电话的,因为一开始我们想着我们的车能把他带下来就不用报警了嘛。

  警方提醒,山中地形复杂气温多变,请珍惜生命,危险路段还是别去挑战为好。

编辑:曹静

相关热词搜索:驴友 被困人员 派出所 秦岭 滦镇 鹿角 民警 西安市公安局 西安公安 第一新闻

上一篇:套牌车违法合法车无法审验 车主微博求助寻"李鬼"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