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陕籍商人朱吉满登2015华人富豪榜 医生出身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刘雪涛 2015-04-20 15:19:40
[摘要]今天, 《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5华人富豪榜,上榜的370位华人富豪净资产总额高达1.15万亿美元,华人在全球亿万富豪总人数中的占比首次超过20% 。华商记者刘雪涛。

  今天,《福布斯》中文版发布2015华人富豪榜,上榜的370位华人富豪净资产总额高达1.15万亿美元,华人在全球亿万富豪总人数中的占比首次超过20%。无论是上榜人数还是净资产总额都再一次延续着增长趋势,而且幅度有增无减。

  2015年最富有的十位华人中,李嘉诚以净资产规模333亿美元再次蝉联第一,财富较去年增长了7.42%。过去一年除了郑裕彤以外,其他9位亿万富豪都实现了财富的正增长,其中马云以127%的净资产增幅跻身前十,凭借227亿美元净资产位列第四;李河君净资产增长了104.85%,最终以211亿美元排名第五。与此同时,归因于这两位富豪加入前十的行列,最富有的十位华人的平均年龄变得越来越年轻。

  统计数据显示,370位上榜华人富豪净资产总额达1.15万亿美元,相比2014年增长2763亿美元,增幅32%。其中大陆地区华人富豪净资产规模合计5676亿美元,占比49.3%。

  具体来看,2015年华人上榜富豪较去年增加了80位。其中,213位华人富豪来自于大陆地区,占到2015年总上榜人数的57.6%;来自于中国香港、中国台湾的富豪各占8.9%。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全球亿万富豪新上榜人数为181人,其中逾4成是华人富豪。此外,370位华人富豪在全球亿万富豪总人数中的占比也首次超过了20%。

  从行业分布看,房地产依旧牢牢占据着第一的位置,超过20%的华人富豪涉足房地产行业。

  在370名华人富豪中,陕西籍企业家朱吉满上榜。记者查阅资料发现,现年50岁的朱吉满以12亿美元的资产,位列华人富豪榜第317位,在全球富豪中排名第1605位。

  资料显示,朱吉满曾是一名眼科医生。1988年毕业于西安医科大学(现为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同年进入西安电力中心医院任眼科医师。1992年,朱吉满下海经商。1999年之前,主要做药品代理销售工作。2000年,朱吉满看中了黑龙江康复研究所附属药厂,并以168万买下这家已亏损多年、近乎停产的小企业,并改制为誉衡药业。妻子白莉惠也于当年担任公司董事。此后3年里,朱吉满投入数千万元进行改制。

  2010年誉衡药业上市,朱吉满用十年的时间完成了事业的成功转型,他和妻子白莉惠身价也因公司上市超过了50亿。

  近三年来,誉衡药业进行行业扩张,增资控股哈尔滨蒲公英药业、全资收购澳诺(中国)制药有限公司、控股上海华拓,其他并购项目也在推进,产品线进一步得到丰富。

  华商记者 刘雪涛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李嘉诚 富豪 首富 商人 华人

上一篇:安康一家人去串门 核载7人面包车竟塞11人 下一篇:延安小伙打车的哥找40元假币 买烟时被发现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