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关注 > 正文

我省农业龙头企业年销售收入迈入“千亿元”级

关注 陕西日报 作者:元莉华 2015-04-21 12:22:06
[摘要]4月20日,记者从全省农业产业化工作会上获悉,2014年,我省农业龙头企业年销售收入达到1287亿元,龙头企业年产值占到全省农业总产值的近一半。爱菊粮油、海升果汁、华圣苹果、银桥乳品、阳晨富硒猪肉、泾渭茯茶等诸多名牌脱颖而出,成为陕西的靓丽名片。

  本报讯(记者 元莉华)4月20日,记者从全省农业产业化工作会上获悉,2014年,我省农业龙头企业年销售收入达到1287亿元,龙头企业年产值占到全省农业总产值的近一半。在年销售收入超过2000万元的997家规模以上龙头企业中,223家企业年销售收入迈入“亿元”级,其中10亿元级的16家,20亿元以上的9家。规模以上及过亿元龙头企业数量分别比“十一五”末增长68.3%和87.4%。
  据了解,截至2014年底,全省共有各类农业产业化组织超过1.9万个,带动农户859万户(次),农户从事产业化经营户均增收3150元。在2460家农业龙头企业中,有36家国家级龙头企业、456家省级龙头企业,龙头企业固定资产总值达到786亿元。
  “龙头企业已经成为我省发展现代农业最重要的市场主体和资本进入农业最重要的市场载体。”省农业厅产业化处处长李育江说,目前有609家市级以上龙头企业参与了全省现代农业园区建设,累计投资近300亿元。在龙头企业的带动下,农产品加工业稳步发展,加工型龙头企业年销售额近1000亿元。
  据悉,2014年,全省各级农业产业化专项扶持资金超过2亿元,使得龙头企业实力不断增强,品牌发展步伐持续加快。有380家企业获得“三品”(无公害农产品、绿色食品、有机农产品)认证,涉及产品682个;413家企业通过ISO9000、HACCP、GAP、GMP等质量体系认证;397家企业获得省以上名牌产品或著名(驰名)商标。爱菊粮油、海升果汁、华圣苹果、银桥乳品、阳晨富硒猪肉、泾渭茯茶等诸多名牌脱颖而出,成为陕西的靓丽名片。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千亿元 我省 农业产业化 农业龙头企业 年销售收入 亿元 三品 十一五 农户 绿色食品

上一篇:李源潮会见香港新界社团联会访京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