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交大二附院加入"未来医院" 看病挂号能网上支付了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琳 2015-04-22 04:16:24
[摘要]患者交费时支付宝会冻结所支付费用,患者在就诊日前一天下午4时前,可自行取消预约,冻结的支付费用自动退回。

  华商彩信手机报,精彩资讯早知道!移动用户发‘HSB’到 7000 定制,3元/月!

\

  华商报讯(记者李琳)很多市民如今都习惯网上支付购物,是否想到,有一天看病住院也能网上支付。4月21日,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启动“未来医院”概念,凡到该院就诊的患者,均可使用支付宝钱包,实现在线预约挂号、付费、查询检验结果等功能。这也是我省乃至西北地区首家开通该服务的医院。

  网上预约挂号可节省近半小时等候时间

  据该院院长贺西京介绍,为改善就医体验,提升就诊效率,该院与支付宝钱包合作,可实现预约挂号及预付费,成功后可直接到预约窗口领号就诊。同时还可在线进行叫号查询,就诊结束后还可在线查询检验报告。

  贺西京说,以后还将陆续启动检验结果查询及门诊住院交费等,并与后期实施的居民健康卡等捆绑。此外,还将对接患者与全院54个科室,建立移动医疗服务圈,在健康管理、用药咨询、慢性疾病养护、康复指导等方面实现互动,为患者提供最方便的服务。

  操作流程很方便 预约后未就诊可退费

  支付宝预约挂号具体咋操作?医生现场进行了演示,流程简便:首先添加“西安交大二附院”服务窗,有两种方式,其一通过使用支付宝钱包扫一扫功能扫描二维码,点击添加;其二在支付宝钱包服务窗内直接搜索医院名字点击添加。随后进入预约挂号功能使用,添加就诊人信息,选择科室、医生,即可进行付款,成功后可查到预约流水号,凭该号到指定窗口取票。检验结果查询需要患者输入完整的姓名与病案号后7位。

  有患者担心,预约挂号后因紧急状况未能就诊,在支付宝上已经付费,该怎么办?不用担心,平台有退费服务。

  患者交费时支付宝会冻结所支付费用,患者在就诊日前一天下午4时前,可自行取消预约,冻结的支付费用自动退回。过时未取票的患者,预约信息自动作废,支付费用自动退回,但会被系统记录爽约一次,1个月内连续三次爽约的患者将被拉入黑名单,限制预约挂号。已在窗口取票但未就诊者,经医生签字后,到窗口办理退费手术,系统会自动退费到支付宝账户。

  据院方预测,这种新方式在产科、儿科、皮肤科等挂号频次较高的科室将更受欢迎,而对于老年患者来说,原有的电话预约、现场预约等仍可使用。

  省卫计委副主任黄立勋表示,网上支付是非常有益的尝试,为患者节约时间和精力,有效提升医疗效率。

编辑:王秋阳

相关热词搜索:支付宝 就诊 网上支付 看病 预约挂号 退费 病案号 科室 医生 老年患者

上一篇:西安革命公园跳一女子跳湖轻生 警民联手将其解救 下一篇:“西安蓝”刷爆朋友圈 空气质量全球第六并不靠谱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