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调查显示每人一个月读一本书 你拖后腿没?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李王艳 2015-04-22 13:30:37
[摘要]4月22日,华商记者从一家大型电商处获悉,其发布的“ 2015 ‘全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阅读几乎成为大部分受访者生活的必需品,几乎每天都会阅读,每天阅读多于1小时的比例更是达到36% 。华商记者李王艳。

  4月22日,华商记者从一家大型电商处获悉,其发布的“2015‘全民阅读’调查报告”显示,阅读几乎成为大部分受访者生活的必需品,几乎每天都会阅读,每天阅读多于1小时的比例更是达到36%。近一半受访者保持着大量阅读的习惯,过去一年的阅读量达10本以上图书,几乎是一个月一本。而这个“每人一个月读一本书!”的统计中,你拖后腿了吗?

  西安市民李先生说,都好久没有好好读一本书了,都是在刷微信、微博,“一个月根本没读了一本书”。85后张先生也表示,“除了备考注册会计师以外的教材,真的没怎么读过书”。

  像李先生一样,数据显示,浅阅读的确成为主要阅读方式。报告显示,51%的受访者每天会用超过1个小时阅读社交媒体上的信息(刷微信、看微博或通过电子设备看新闻等),而每天读书超过1个小时的受访者仅占36%。数据还显示,“睡前”、“节假日”以及“工作休息时以及上下班、上下学或出差途中”仍是读者主要阅读时间,但在阅读时间的选择上则越来越碎片化。利用“上下班、上下学或出差途中”等零散时间阅读的比例明显上升,2014年利用零散时间阅读的受访者比例达39%,而去年这一比例仅为29%。

  华商记者 李王艳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调查显示每人一个月读一本书

上一篇:商洛多景区对本地人免费 外地游客也有优惠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