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上海车展"擦车男"成焦点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作者:王颖菲 2015-04-23 08:02:28
[摘要]这两天,在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一个穿着牛仔背带裤的“擦车男”,瞬间火了。吴骏超表示,在来车展前,他还阅读了一些厂商资料,现场如有观众提问,他也能对车型作简单介绍。

上海车展

  健康阳光的吴骏超 图片来自网络

  这两天,在2015年上海国际车展上,一个穿着牛仔背带裤的“擦车男”,瞬间火了。包括《华尔街日报》《今日美国》在内的众多媒体都对他进行了报道。

  昨天,小伙接受了现代快报记者的采访。他告诉记者,自己叫吴骏超,今年22岁,家住南京,目前在上海工作。除了做模特,他还是健身教练和珠宝设计师。至于突然爆红,他觉得很意外,笑称实属“无心插柳柳成荫”。

  车展现场,擦车工很抢眼

  这次上海车展,一名特殊的擦车工显得十分抢眼。没有穿T恤的他,直接套上牛仔背带裤,展示出健美的肌肉。小伙不时俯身擦车,还摆出各种Pose供观众拍照,爆表的“颜值”立即让他成为当晚和第二天一早各大新闻网站、报纸的头条。

  据了解,“清洁工硬汉”吴骏超是南京人,目前在上海工作。回忆起自己“火”的历程,他笑言“太神速”。

  “我是4月20日来的上海,这天正好是媒体开放日,很多人在拍照。结果当天晚上,我的照片已经在网上疯转,第二天报纸上也刊登了。还有人给我发来截图,说《华尔街日报》《今日美国》也报道了。今天还有好几家媒体要来采访我……”

  吴骏超说,“其实我去车展就是‘打酱油’的,为了赚点零花钱,没想到火了一把,算是无心插柳柳成荫吧。”他坦言。

  高二开始,一直坚持健身

  吴骏超告诉现代快报记者,他一身引爆眼球的健美肌肉,得归功于坚持了5年的健身。“我原来是田径运动员,跑中长跑,特别瘦,因为想胖一点、强壮一点,高二起就开始健身。”如今,身高175厘米的他,一直将身材保持在最佳状态,体重控制在75公斤上下。

  开始做模特工作,是高中毕业后。那时吴骏超到了北京读书,学习表演,为了赚点零花钱,他开始寻找一些模特工作。几年时间里,他为杂志拍过照片,也为品牌服装拍过广告。“一开始主要靠毛遂自荐,后来认识人多了,也有人推荐一些工作给我。”吴骏超说,这次来上海,就是朋友介绍的,这是他第一次走上车展的展台。

  工作就是擦车和摆Pose

  对于吴骏超在车展上拿着抹布“擦擦擦”的动作,不少网友调侃,“车头都快被擦破了!”

  “其实我的工作就是擦车、一直擦车。”吴骏超半开玩笑地说。此外,他的主要工作还有摆出各种Pose,供观众拍照。他和另外一名小伙轮流,一天工作四五个小时。

  此外,吴骏超表示,在来车展前,他还阅读了一些厂商资料,现场如有观众提问,他也能对车型作简单介绍。

  吴骏超说,他对做模特和表演很有兴趣,希望将来能在这条路上有所发展。同时,他还有不少其他爱好。因为从小学习绘画,去年在接触了珠宝行业后,他一下被迷住,成了一名设计师。不过,因为年底要参加全国健身比赛,为了方便训练,他如今正全职做健身教练,“等比完赛,就回去做珠宝设计师。”

  此外,他透露,自己还没有女朋友。这个“喜讯”让不少女网友激动不已,“擦擦口水,马上去买车展门票!”

  编后

  以往车展都是各式美女车模走红,而本届上海车展尽管取消了车模展示,但车展现场,外国猛男保镖、身穿礼服的美女画家,还是吸引了无数人的目光。南京小伙吴骏超之所以走红,用网友的话说,是因为“健康和阳光才是最美的”。这固然有理,但是不买账的已然大有人在。有网友便直言:“车展就是车展,我是来看车的,车商变换着美女和帅哥,也是够了!”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擦车 吴骏超 Pose 上海车展 今日美国 华尔街日报 上海国际 喜讯 做模特 珠宝设计师

上一篇:上海女大学生开兰博基尼跑车卖衣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