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遭拦截运狗车被罚2300元 系非法运输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成龙 2015-04-24 16:49:02
[摘要]4月22日晚,一辆装有一车狗的货车被二十多名爱狗人士在高速上拦截,随后运狗车被爱狗人士逼进西安汉城服务区。

  4月22日晚,一辆装有一车狗的货车被二十多名爱狗人士在高速上拦截,随后运狗车被爱狗人士逼进西安汉城服务区。

  4月24日,华商报记者从陕西省西安市未央区动物卫生监督所了解到,23日下午,未央区动监所对货车和承运人依法进行立案查处。货主程某和货车司机因非法运输未经检疫的狗被处罚2300元。随后,未央动监所按相关规定对该批犬只开始进行临床健康观察和实验室疫病检测。经查,该批犬只为货主在陕西乾县收购,由于当地动监部门拒绝出具动物检疫合格证明,故趁夜间欲运往河南西峡县。货车刚一上高速,便被爱犬人士、志愿者发现,一路驾车追赶至西安北城拦停。

  目前,该批犬只在检测期间交由本地爱犬人士自愿进行照看喂养,但任何人不得将犬只移出停车场外,不得发生犬只伤人事件。如发现犬只发病或死亡要立即报告,由未央区动监所按相关规定进行防疫和无害化处理。目前,我局已安排未央区动监所、未央区动物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等单位启动了犬只的疾病检疫检测工作程序。

  未央动监所相关负责人表示,动物保护组织、爱心人士、自愿者等组织和个人在奉献爱心的同时,一定要遵纪守法,不得以违法行动来制止违法行为。

  华商记者 张成龙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被拦截运狗车被罚2300元

上一篇:陕公务员考试明笔试 或5月19日公布成绩 下一篇:西安今年将为50所学校建录播教室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