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专家:过量饮冰啤酒更易致死

滚动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赵国强 于卓 2015-04-25 17:20:28
[摘要]4月24日中午12时30分许,租住在西安城南沙井村的一个小伙子被抬上120急救车,经急救人员确认,小伙当场死亡。

  4月24日中午12时30分许,租住在西安城南沙井村的一个小伙子被抬上120急救车,经急救人员确认,小伙当场死亡。经了解,小伙老家在甘肃,事发前的4月23日晚上,和两位老乡聚餐喝酒,小伙子喝了7瓶啤酒。

  据房东介绍,4月23日晚,发现租户中的一个小伙在楼下呕吐不止,询问后,小伙子说自己喝了酒。目前,西安公安高新分局白沙路派出所已介入调查,警方表示,小伙子为非正常死亡,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之中。

  西安市中心医院消化科主任宋瑛表示,天气渐渐炎热起来,很多市民喜欢喝啤酒,虽然相对白酒而言,啤酒度数较低,但是过量饮用,也容易引发各种疾病,严重的话会甚至导致死亡,特别是过量饮用冰啤酒,更容易损伤胃粘膜,导致急性胃出血和急性胃扩张,也容易导致急性胰腺炎,而重症急性胰腺炎的死亡率很高。

  此外,过量饮用啤酒,也可导致神经性系统损伤,造成饮酒者严重昏迷和恶心呕吐,呕吐时,也可能窒息而死亡。如果饮酒者自身就有心脏病,过量饮酒也可导致心源性猝死。因此,建议市民不要过量饮用啤酒,更不要过量饮用冰镇啤酒,适量饮酒。

  华商记者 赵国强文 于卓图

编辑:华商报供稿

相关热词搜索:啤酒 专家

上一篇:西安5月份停电计划公布 看看你家会停电吗 下一篇:西安警方打击“1队4霸”公布22个举报电话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