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西藏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二级响应 已有7人遇难

国内 中国新闻网 作者:赵延 唐朝杨 贡桑拉姆 2015-04-25 19:40:52
[摘要]北京时间4月25日14时11分 ,尼泊尔境内发生8.1级地震。显示,受地震影响,西藏聂拉木县房屋倒塌,已致7人死亡,吉隆县有伤无亡,西藏已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二级响应。

西藏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二级响应 已有7人遇难

  图为日喀则市吉隆县吉隆镇现场。 通讯员 李国伟 摄

  视频:尼泊尔强震致西藏地区山体滑坡 百姓已被转移  来源:中央电视台

  中新社拉萨4月25日电 (记者 赵延 唐朝杨 贡桑拉姆)北京时间4月25日14时11分,尼泊尔境内发生8.1级地震。记者从前方获得最新消息显示,受地震影响,西藏聂拉木县房屋倒塌,已致7人死亡,吉隆县有伤无亡,西藏已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二级响应。

  此次地震,与尼泊尔毗邻的西藏自治区日喀则市聂拉木县、定日县、吉隆县震感强烈,据聂拉木县委副书记、政府副县长李东从樟木镇现场发来消息,聂拉木县樟木镇地震救援现场确认,目前当地已有7人遇难,余震不断。

  记者从西藏自治区地震局获悉,此次地震是近年来西藏周边发生的震级最高、波及面最广的一次地震。地震发生后,该局立即启动地震应急预案二级响应,有序开展应急工作。

  地震发生1小时,西藏自治区地震局派出了由西藏地震灾害防御中心主任尼玛带队的第一支现场工作队(4人),赶赴灾区开展震情监测、灾情调查和震害损失评估等现场工作。

  另外,记者从吉隆边防检查站获悉,当地截至目前也出现了十多次的余震,受灾严重的吉隆镇多普村也有多人受伤。同时,吉隆县城至吉隆镇路段出现道路塌方,房屋倒塌十分严重,车辆无法通行,现吉隆县公安交警大队对驶往吉隆镇的车辆实行双向交通管制。

  根据中国地震台最新测定,西藏日喀则市定日县(北纬28.4度,东经87.3度)4月25日17时17分发生5.9级地震。定日县城震感强烈,县城周边房屋出现轻微破坏。(完)

编辑:刘超

相关热词搜索:地震应急 人遇难 吉隆县 聂拉木县 预案 地震救援 定日县 应急工作 日喀则市 地震发生

上一篇:尼泊尔发生8.1级地震 西藏地震灾区58个基站退服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