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男子喝多半夜躺路边 好心小伙救助陪护后送到家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张莉 2015-04-26 07:18:29
[摘要]老公晚上和朋友喝酒喝多了躺在路边,幸遇好心小伙救助并一直陪护,等李女士带老公回到家,又收到了小伙发来的问候短信。

  华商报讯(记者张莉)老公晚上和朋友喝酒喝多了躺在路边,幸遇好心小伙救助并一直陪护,等李女士带老公回到家,又收到了小伙发来的问候短信。对此,李女士十分感激。

  李女士:老公说我忘了他的生日 后来就喝多躺在路边了

  家住高新区的李女士说,4月23日晚上10点多,老公打电话时她正在给女儿辅导作业。老公有些不悦,说自己过生日竟然给忘了。李女士听后觉得过意不去,就问老公什么时候回家,老公说和朋友在外面喝酒,很快就回家。

  可等到11点多老公还没到家,家里的座机电话却响了。女儿跑过去接电话,李女士听出对方好像询问是不是谁家,就赶紧接过电话。电话里,一名小伙说,有位大哥喝多了躺在西万路高速集团的路口,让赶紧过去接一下。

  李女士赶紧打出租车往西万路赶,没想到找到老公时,那名小伙子搀扶着她老公坐在路边的道沿上,还陪着喝醉的老公聊天,老公的意识慢慢清醒了。她扶着老公坐上出租车后,没来得及问小伙子的姓名,出租车就开走了。

  李女士说,要不是这名好心的小伙子,她老公躺在马路上后果不堪设想,他们回家后,小伙子还给她老公发来短信问候,“大哥,好好休息,下次别喝那么多酒,嫂子很担心你,没有什么比家人更难能可贵了。”“祝你们幸福!”对此,她和老公十分感激,希望通过媒体对小伙子的善举表达谢意。

  热心小伙:见有人醉倒路边相助 只是做了件小事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联系到这名热心小伙儿王文友。王文友,21岁,是甘肃人,大学毕业后在西万路口一家酒店上班做销售,住酒店宿舍。23日晚上10点多,王文友从钟楼坐公交车回宿舍,下车后沿着人行道走到高速集团往南约一百米处时,见路边躺着一名男子,缩成一团,他就走近仔细一看,这名男子穿得挺整齐的,但满身酒气,一定是喝醉了。

  他轻轻拍着这名男子的背,几分钟后,男子嘴里嘟囔着什么,怕躺在路边有危险,他就把男子扶坐到路边,男子含含糊糊地说,“兄弟,哥喝了20多年的酒,喝醉了就没人把我扶起来过,谢谢你啊。”

  王文友和这名男子聊天中,得知男子有家有孩子,慢慢地男子的意识有所恢复,他就问有没有家人的电话,好在男子记得家里的座机电话。

  王文友说,和这位大哥的交谈中,这位大哥说家人很关心他,但是他又不得不出来应酬。他劝说这位大哥,有家人关心是很幸福的事,以后少喝点酒。这位大哥留了他的电话,说要交个朋友。

  听说李女士希望通过媒体感谢他,王文友说,他其实只是做了件小事。他的父母是农民工,他受爷爷的影响比较深,爷爷是个对谁都很和善的人。

  “大半夜街上都没什么人了,我觉得这位大哥是真喝醉了,家人一定非常着急。”他说,来西安6年多了,他喜欢这个城市,也很想为这个城市做点什么。

  感受家德、家教、家风弘扬中华美德

  开栏语:家庭是社会的细胞,家德、家教、家风是构成社会良好风气和传承社会文明的基石。点滴爱心融入身边小事,将促进社会大家庭的文明和谐共进。家教严、家风正,社会正能量的主旋律将感染我们每一个人。拾金不昧、见义勇为、礼让谦和、乐于助人,这些身边的小事都体现着中华民族家庭教育理念的深远影响。

  弘扬正能量,大家随手拍,拿起手机,记录身边让你感动的人和事,通过华商全媒体和大家一起分享中国家庭的优质教育理念吧。

  华商全媒体7大通道

  1.华商报24小时新闻热线029-88880000

  2.爆料QQ:200802982

  3.爆料邮箱:200802982@qq.com

  4.华商巷议微信

  5.华商报官方微博

  6.华商报官方微信

  7.华商网微信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男子 喝醉 王文友 李女士 好心 家教 优质教育 万路 微博 华商网

上一篇:陕西省公务员考试今开考 西安共设14个考点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