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届丝绸之路杯业余羽毛球俱乐部混合邀请赛结束

来源:华商网 时间:2015-04-26 19:56:27 编辑:刘超 作者:孙元华 王轶 版权声明

← 点击大图左右可翻页 →

  IMG_0371.jpg

  博众昊天俱乐部获得邀请赛冠军 (图 王轶)

  4月26日傍晚6时许,首届丝绸之路杯业余羽毛球俱乐部混合团体邀请赛在西安健力羽毛球馆结束。来自西安市区以及周边的38家业余羽毛球俱乐部派出了代表队参赛。经过一天的紧张比赛,西安博众昊天俱乐部代表队获得本届比赛冠军。

  随着人们对健康的持续关注,运动参与度也越来越高。为了向华商网友提供比赛平台和交流空间,华商论坛和运动频道联合西安超越羽毛球俱乐部,向西安市多家业余羽毛球俱乐部发出邀请,经过各俱乐部内部选拔等,最终38家俱乐部派出代表队参赛。本届比赛的赛制为:采取31分制,每队打满三局,首轮小组循环,小组前两名出线。第二轮交叉淘汰,比赛全程采用每局31分,16分交换场地,先到31分为胜出,不加分。团体赛由男双1、混双和男双2项目组成。

  当天上午开幕式上,华商网总编辑毕诗成代表主办方向参赛球员们表示了欢迎,并在致辞中说:“作为本届邀请赛的主办方,华商网会随后会越来越多举办者类似的多运动项目邀请赛,为球友们提供最优质的交流平台,切磋技艺,增进友谊。更希望各位球友在比赛之余关注我们华商网和官方微信,在华商论坛羽毛球之家和体育频道上直抒己见,为羽毛球运动发展和普及献计献策,我们有责任为所有喜爱羽毛球运动的朋友们,提供更好的氛围和优质的比赛。”

  西安超越羽毛球俱乐部负责人杨超在开幕式上介绍说,很多参赛球友自己都是多年相识,可当天却是第一次线下见面,希望我们有更多比赛交流机会,增进友谊切磋球技。同时他向球友们介绍说,本次比赛是纯业余球友们的比赛,希望大家参赛时安全第一、友谊第二、比赛第三。

  经过分区淘汰赛和艰苦晋级,西安博众昊天俱乐部代表队一路晋级,最终夺冠。华商网总编辑毕诗成等嘉宾为获奖选手颁发奖杯和奖金。

  “我们这次比赛参赛选手几乎都是业余选手,所以也是这几年来最好玩的比赛,大家实力相差并不大,都是重在参与,享受过程。”比赛嘉宾、西安体育学院羽毛球教师张颀介绍说,很多球友原本都在不同俱乐部打球,所以这次比赛也是很多在网上熟悉的人首次见面,希望这样纯交流的比赛能为球友们多组织几次。

  参赛选手冯亮来自超越俱乐部,他介绍说自己原本在羽毛球论坛和QQ群里认识很多朋友,但在现实中还是这次比赛让大家首次见面。“我们私下已经有邀请了,希望大家有更多交流沟通的机会,一起享受羽毛球运动的快乐。”冯亮介绍说这次比赛参赛选手的实力差距很小,所以大家对最后的结果反而并不在乎,而是更强调运动的过程。

  本届比赛也受到了西安200多位球友的关注,他们虽没有比赛,但也专门开车过来观赛,其中一位球友还叫来了Sara等几位外籍人士。“我对中国的了解并不多,此次让我很吃惊,因为在中国还有这么多人喜欢运动,而且羽毛球都打得很漂亮。”Sara说道。

  华商记者 孙元华

相关热词搜索:邀请赛 俱乐部 羽毛球 首届 团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