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宝鸡新闻 > 正文

宝鸡近千平米活动广场成摩托车卖场 政府勒令清场

宝鸡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丁瑜 2015-04-28 04:11:45
[摘要]当日,来到该广场选购摩托车的顾客络绎不绝,当记者询问卖家为何在此售卖时,一名负责人拒绝回答。

  \

  27日,眉县横渠镇广场上摆满了摩托车 华商报记者 丁瑜 摄

  华商报宝鸡讯(记者丁瑜)近千平方米的健身活动广场,国家投入的健身器材一应俱全,然而一些摩托车商家却将摩托车摆放在广场内进行交易。4月27日,眉县横渠镇居民反映,商家的行为让他们被迫另寻其他地方健身。该镇镇政府表示,将立即联合工商等执法部门对广场进行清场。

  篮球架周围摆满摩托车

  4月27日,华商报记者来到眉县横渠镇活动广场看到,该广场紧邻310国道,周边车水马龙,商家众多,是该镇的核心位置,广场内停了数百辆崭新的摩托车和百余辆报废的摩托车,而篮球架等健身器材“淹没”在这些摩托车中,同时配套的公厕也被摩托车围住,居民无法如厕。

  当日,来到该广场选购摩托车的顾客络绎不绝,当记者询问卖家为何在此售卖时,一名负责人拒绝回答。居民李师傅告诉华商报记者,在这里卖摩托车的商家都在国道对面拥有实体店面,由于这些商家实体店门前场地小,摆放不下这么多车,同时商家又不想投钱租赁仓库存放,在这里既能销售又能当仓库了。“这么好的一个广场就被做生意的人占领了,怎么也没人管?”李师傅说。

  居民王师傅说,以前附近的居民每天都在这里开展跳舞、打太极等健身活动,大约两年前卖摩托车的商家来到广场上售卖后,摩托车将广场围得严严实实,同时有关部门还在这里设置了汽车停车场,导致居民被迫另寻其他地方健身。

  镇政府称将进行清场

  当日,横渠镇城建站站长魏凯华介绍,经调查,停放在广场上销售的摩托车商家都是一个老板,执法部门曾多次对广场上在售的摩托车进行清理,每次清理完毕后,这个老板又偷偷地摆进来,多次治理效果都不是很明显。广场内开设停车场是因为310国道横穿横渠镇全境,国道上的车速快,且大货车较多,而村民经常在路上乱停乱放,有极大的安全隐患,经过多部门协商,在该广场上开设停车场,让需要临时停放车辆的车主将车辆停放在广场上。

  该镇一名负责人介绍,镇政府广场周边大约有1万多名居民和村民,其中有些人会来这里健身,而大部分的群众则是到村上的广场上健身,这些健身器材均为2012年国家阳光体育工程所投放的,目前有关部门正在规划国道改线,减少车流。

  这名负责人表示,镇政府将联合工商等执法部门对广场上售卖的摩托车进行清场,将广场还给居民。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广场 卖场 横渠镇 淹没 310国道 HSB 车速 车主 停放车辆 治理效果

上一篇:近百市民在宝鸡金渭湖捞鱼 称“鱼都不大炸着吃”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