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汉中新闻 > 正文

他人银行卡取钱忘拔 冒取卡内2千元拘留所里蹲5天

汉中新闻 三秦都市报 作者:陈卫平 2015-04-28 04:24:45
[摘要]到邮政储蓄银行办理取款业务时发现别人的一张银行卡被遗忘在ATM机槽内,于是见财起意,将卡上仅有的2000元取走。
  本报汉中讯(李力 记者 陈卫平)到邮政储蓄银行办理取款业务时发现别人的一张银行卡被遗忘在ATM机槽内,于是见财起意,将卡上仅有的2000元取走。自以为无人知晓,岂料ATM机上的视频监控将其作案过程拍摄的一清二楚,贪财的李某最终难逃法律惩处。
  4月5日12时许,赖某到宁强县公安局阳平关派出所报警称,刚在阳平关镇东关口邮政储蓄银行ATM机前办完业务后,将一张邮政储蓄银行卡遗忘在ATM机内,立即返回去寻找,发现卡中2000元现金被盗取,请予查处。
  接警后,该所迅速组织民警展开调查。经调阅视频监控,锁定本镇26岁的农民李某有重大作案嫌疑。民警立即赶往其家中调查,获悉李某4月5日从阳平关街上回来后匆匆离家,已外出打工,家人也不知其去向。
  民警根据获取的手机号给李某打电话,反复做工作,宣讲法律法规和政策。4月16日,违法嫌疑人李某迫于公安机关强大攻势,从成都回到阳平关派出所投案,并主动退还涉案的2000元现金,民警当日将2000元现金发还给失主赖某。
  根据相关法律规定,违法嫌疑人李某涉嫌诈骗。日前,宁强县公安局对李某处以行政拘留五日。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李某 民警 阳平关 拘留所 取走 违法嫌疑人 ATM机 派出所 作案 邮政储蓄银行

上一篇:汉中南郑县青树镇搬迁户在基本农田内建别墅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