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陕西品牌 > 正文

地球一小时 钟鼓楼大雁塔“素颜”也很美

陕西品牌 2015-04-29 09:55:31
[摘要]对许多古城市民来说,“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时尚活动。昨晚,大家自发走上街头,用行动支持环保,并一起见证包括钟鼓楼、大雁塔在内的古城标志性建筑同时熄灭灯光的壮观景象。3月28日20:30,在市民自发的倒数声中,钟楼、鼓楼、大雁塔、城墙、长安塔、电视塔等标志性建筑一同熄灭景观灯及照明设施,以素颜示人。

  对许多古城市民来说,“地球一小时”已成为一项时尚活动。昨晚,大家自发走上街头,用行动支持环保,并一起见证包括钟鼓楼、大雁塔在内的古城标志性建筑同时熄灭灯光的壮观景象。

  古城标志性建筑“素颜”示人

  3月28日是第9个“地球一小时”活动日。今年世界自然基金会(WWF)发布的2015年中国区主题是“能见蔚蓝”。“能”意味着可再生能源能够带来改变,“蔚蓝”代表我们每个人对告别雾霾、寻回蓝天的期待。我市确定的活动主题是“熄灯一小时,你我同参与”,目的在于动员全社会参与到这一行动中来,为保护环境作出积极贡献。

  3月28日20:30,在市民自发的倒数声中,钟楼、鼓楼、大雁塔、城墙、长安塔、电视塔等标志性建筑一同熄灭景观灯及照明设施,以素颜示人。更有许多环保达人以不同的方式,参与“地球一小时”活动。“你看,小区广场上用200根红蜡烛摆成一个灯泡的造型,就是呼吁大家从熄灯一小时做起,将环保理念渗透到生活的方方面面。”家住长安区圣合家园小区的方芳说,她从大学开始,一直到工作,已经是第5年参加“地球一小时”了。“地球一小时只是个开始,只有更多的人意识到节能减排的重要性,并且坚持将环保意识常态化,才是‘地球一小时’活动真正的意义所在”。

  高校学子呼吁:用行动超越一小时

  “地球一小时”活动更是高校学子们热衷的活动。昨天,西安工程大学、长安大学、西安邮电大学、西北工业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安外国语大学等五十多个高校社团以熄灯创意秀、草地音乐会、环保相声、环保演讲、最美环保寝室等活动呼吁大家用行动超越1小时。

  晚上8点,西北工业大学绿色行社团的团员们将两台望远镜搬到足球场,吸引同学们一起来看星星。苏凯同学告诉记者,他们希望更多地同学能参与环保,从身边小事做起,用行动超越一小时,在日常生活中多乘坐公交车低碳出行,使用节能家电,拒绝一次性用品。

  “地球一小时”节电12.6万度

  统计显示,昨晚的“地球一小时”,西安电网减少用电量约12.6万度。按照目前西安八成以上家庭月均用电量通常100度左右计算,对于一个普通家庭来说,这1个小时节约的12.6万度电可供他们用100年以上。每发1度电要耗费约400克煤炭。每燃烧1吨煤,会向大气中排放二氧化硫8.5千克,排放氮氧化物7.4千克,排放烟气1万立方米,其中包括大量PM2.5等污染物。因此说,节约用电就是为治污减霾作贡献。

编辑:周静

相关热词搜索:地球 大雁塔 西安外国语大学 PM 钟鼓楼 蔚蓝 古城 西北工业大学 高校学子 排放

上一篇:西安市举办《西安市质量发展规划》专家研讨会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