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骄阳似火被迫收敛 “五一”长假前两日有雨水光临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4-30 03:04:10
[摘要]昨日,省气象台发布“五一”期间天气预报:小长假的前两天我省有雨水光顾,虽然会给出行带来一点小麻烦,但这场雨水能熄灭近期如火的骄阳。

  “五一”小长假即将到来,大家都有出行计划吗?昨日,省气象台发布“五一”期间天气预报:小长假的前两天我省有雨水光顾,虽然会给出行带来一点小麻烦,但这场雨水能熄灭近期如火的骄阳。

  4月下旬以来,我省一片晴热,气温快速攀升,昨日全省有17个县城最高气温在30℃以上

  ,西安昨日最高温27.4℃。气象专家分析说,虽然最近“高温”相伴,但并不是夏天真的来了。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是指连续5天日平均气温稳定在22℃以上。因此,进入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还有待时日。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来看,“五一”期间,我省天气晴雨相间。具体为:

  今日:全省转阴,陕北北部、关中西部、陕南大部将有小雨。今晚到明日白天,西安市有一次明显的降水。

  明日:全省阴有小到中雨,关中西部局地、陕南南部部分有大雨。伴随着降雨,全省气温会有6~8℃的降幅。

  5月2日:全省多云转晴,陕南东部局地有小雨。

  5月3日:全省多云到阴天,陕北南部、关中、陕南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阵雨,最高气温在25℃~27℃。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中雨 16~28℃

  明天 中雨转阴 13~21℃

  后天 晴 15~25℃

  http://www.hsw.cn

编辑:杜明楠

相关热词搜索:五一 雨水 全省 我省 高温 关中西部 局地 最高气温 气象学 陕南

上一篇:陕西车主注意啦!5月1日起可微信查违章缴罚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