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政企快线 > 十区三县 > 正文

长安开恳谈会:区长和相关部门"约法三章"

十区三县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屈妍 2015-04-30 10:35:54
[摘要]4月29日,长安区召开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相关企业与政府恳谈会,该区区长杨建强在会上就服务企业、优化投资环境等方面工作和相关部门“约法三章”,向重点企业作出郑重承诺。

“任何单位和个人,一律不得私自到企业进行检查;不得借检查之机,故意刁难和要挟企业;不得在检查中接收吃请或其他好处。”4月29日,长安区召开2015年重点建设项目相关企业与政府恳谈会,该区区长杨建强在会上就服务企业、优化投资环境等方面工作和相关部门“约法三章”,向重点企业作出郑重承诺。

一季度11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43亿元

“今年一季度,长安区经济增长逆势而上,生产总值完成81.16亿元,增长27.1%。增幅创近几年同期最高。”会上,长安区副区长李红首先介绍了一季度该区经济运行情况。 据悉,在宏观经济持续下行的背景下,长安117个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1.43亿元,拉动固定资产投资112.14亿元,成为西安市仅有的四个正增长区县之一。

据了解,结合当前重点项目推进现状,长安区召开入区22家重点企业负责人恳谈会,对全区重点社会投资项目进行梳理,查找和分析项目建设中存在的问题;面对面听取企业对项目建设及经济发展的意见建议,促进新上项目尽快落地、未开工项目尽快开工、在建项目加快进度、竣工项目投产达效。

开展打击“一队四霸”专项行动

“项目建设中的水、电、气等配套设施还不到位”、“建设场地中还有许多垃圾未清理”、“相关部门为企业服务的意识还不够强”……座谈会上,西北勘测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陕西千山航空电子有限责任公司等企业负责人汇报了当前生产经营和项目建设情况,并提出遇到的实际问题。

针对企业提出的问题,杨建强强调各职能部门要进一步整合与清理行政审批事项,最大限度消除影响企业发展的在“紧箍咒”、“绊马索”;要加快制定出台政府权力清单、责任清单和市场准入负面清单;积极协助项目单位做好手续办理、征地拆迁、围墙圈建等工作;同时,区内要开展打击“一队四霸”(地下出警队、村霸、沙霸、市霸、恶霸)专项行动,特别严惩一己私利、强揽工程、强暴地材、欺行霸市等行为。华商报记者 屈妍

编辑:行业

相关热词搜索:长安区 恳谈会 重点企业 区长 部门

上一篇:打造城市“绿肺” 阎良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