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咸阳新闻 > 正文

咸阳一小区保安巡逻中遇到贼 搏斗中以身殉职

咸阳新闻 西部网-陕西新闻网 2015-05-03 08:04:40
[摘要]咸阳启迪书香逸居小区物业主任:保安在楼里边正门口。咸阳启迪书香逸居小区居民:人心里都不好过,他对我们这个小区挺负责的。咸阳启迪书香逸居小区居民:保卫我们业主的财产,为工作这么尽职尽责,我们真的很感动。

  西部网讯(陕西广播电视台《都市快报》5月1日)这两天,咸阳一个小区的住户们都在为小区里一个保安的离去感到心痛,因为这名保安在夜间巡逻的时候遇到了溜进小区的小偷,在之后的搏斗中,保安英勇牺牲了。

  咸阳启迪书香逸居小区居民:觉得有点接受不了的那种感觉!

  这件让所有小区业主都无法接受的事情就发生在咸阳世纪大道上的启迪书香逸居小区,昨天凌晨两点左右,小区东南角这栋还没有人居住的10号楼附近来了两个小偷,刚好遇到保安陈建昌在巡逻。发生激烈搏斗之后,两个小偷什么都没有偷到就逃离了小区,但那位保安却倒下了。

  咸阳启迪书香逸居小区居民:这个小伙子就是看这一块儿,在这值班的。

  记者:当天晚上,业主们都不知道这事情?

  咸阳启迪书香逸居小区居民:不知道,第二天警车来了,大家才知道。

  小区物业的一位负责人说,小偷是从围墙翻进小区,10号楼大部分业主最近都在装修新房,小偷就是盯上了这里伺机盗窃。

  咸阳启迪书香逸居小区物业主任:就是从这个窗子进去的。

  记者:那当时那位保安在哪里?

  咸阳启迪书香逸居小区物业主任:保安在楼里边正门口。

  记者:两个小偷就是通过这户人家的窗户进来,再通过这道门进到楼道,就在这个时候,被打的保安刚好巡逻到这里,我们看到这边有一个绿色的巡更按钮,当保安在这里做完电子签到之后跟小偷碰面,之后发生激烈搏斗,保安被打倒在地,两个小偷仓皇逃跑。而此时,保安还有清醒的意识,他立即用对讲机呼叫了自己的同事。

  咸阳启迪书香逸居小区物业主任:当时我赶到这里的时候,他说胳膊动不了了,骨折。但是头上脸上没有血迹。

  同事们立即把陈建昌送进了医院,但是最终因为颅内大量出血抢救无效死亡。同事回忆,他在搏斗的时候应该是被小偷用木棒猛击过头部。牺牲的保安今年47岁,家就在事发小区附近。听说了这件事之后,小区的业主们都非常震惊和惋惜,有的业主还自发地给保安的家人捐了钱。

  咸阳启迪书香逸居小区居民:人心里都不好过,他对我们这个小区挺负责的。

  咸阳启迪书香逸居小区居民:保卫我们业主的财产,为工作这么尽职尽责,我们真的很感动。

  案件发生后,咸阳秦都警方正在根据相关线索全力缉拿那两个歹徒,我们希望他们早日被绳之以法。同时,我们要为这位可敬的保安师傅送上我们的敬意,愿他一路走好!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小区物业 小区居民 逸居 巡逻 小区保安 小区业主 咸阳 书香 小偷 都市快报

上一篇:精神病男子拍砸公交车门强行上车 持刀恐吓司机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