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城南下冰雹城北出太阳 专家:系局地性雷阵雨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5-08 06:27:03
[摘要]西安城南昨天的天气让人抓狂,早上出发时风平浪静,到了上午11时下起冰雹,冰雹结束后,消停了一阵子,下午又下起大雨。

\

  昨日11时许,西安含光门外,雷声过后迎来冰雹 华商报记者 蔡勇 摄

  “天哪,下冰雹了!”昨天上午11时许,随着两声雷响,在西安市城南的人,见证了西安今年首次的冰雹。可同样是在西安,城北却还出着太阳。气象专家说,这是夏季经常会出现的局地性雷阵雨天气。

  “高新区出现冰雹,下得又急又大,躲都躲不及。”昨天上午,到高新区办事的赵先生偶遇冰雹,赶紧找家快餐店躲起来。与此同时,在西安市城北,除了云量多点,天气还不错,还能看见太阳,夏的感觉依旧炽烈。为什么同在一个城市,会出现南边冰雹北边日出的情况呢?

  省专业气象台高级工程师贺皓解释说:“6日下午,在陕北上空观测到了对流云,到了7日,云层到了西安城南上空,所以形成了冰雹和阵雨,但这样的阵雨不会持续时间太长,会在半小时左右结束,也不会改变晴朗的大趋势。”贺皓说,夏季西安经常会出现这样的局地性雷阵雨,这是强对流天气的一种,持续的晴热让地面聚积了能量,很容易出现强对流天气。

  西安城南昨天的天气让人抓狂,早上出发时风平浪静,到了上午11时下起冰雹,冰雹结束后,消停了一阵子,下午又下起大雨。气象专家表示,这依然是强对流天气的余威在作祟。

  最新预报显示,今天西安天气晴朗,但9-10日我省有一次较强降水过程,届时西安也会迎来雨水,大家出门时要带雨具。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庞文保

编辑:王振力

相关热词搜索:冰雹 太阳 强对流天气 气象专家 局地性 对流云 强降水过程 HSB 专业气象台 云量 百姓民生

上一篇:西安突降冰雹 车被冰雹砸坏保险公司赔不赔?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