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综合新闻 > 正文

明起陕西省将迎大范围降雨 西安今日或仍有阵雨

综合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5-09 06:40:02
[摘要]今天是周末,西安天气还算不错,不过也不排除雷阵雨来打扰。明天起,我省将迎来一场大范围雨水天气,这个周日,不太适合出行哦。

  今天是周末,西安天气还算不错,不过也不排除雷阵雨来打扰。明天起,我省将迎来一场大范围雨水天气,这个周日,不太适合出行哦。

  最近,西安出现了几次毫无征兆也没有预报的雷阵雨,很多人纳闷:为何气象部门对冰雹和雷雨预报性较差呢?气象专家说,冰雹和雷阵雨属于对流

  系统,其特点就是“又短又小”,“短”是指影响时间短;“小”是指发生尺度小,影响范围小,是预报的难点,目前只能尽可能在强对流天气发生的临近时刻发现其特征,并及时通过预警的形式向公众发布。

  最新预报显示,今天全省多云间晴,晴热天气持续增温。从10日起,全省大部分地区会迎来一次降雨过程,以小到中雨为主,陕北北部局地和陕南东部局地有大雨。

  华商报记者 毛蜜娜 通讯员 沈姣姣

  西安三日天气

  今天 阴转阵雨 15~27℃

  明天 中雨转阴 14~22℃

  后天 多云转晴 13~26℃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降雨 雷阵雨 局地 冰雹 转阵雨 HSB 晴热 雨水天气 气象专家 移动用户 百姓民生

上一篇:微笑日 蒙牛总裁孙伊萍开启“最美”第一课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