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榆林新闻 > 正文

榆林一幼儿园教学楼防雨毡砖块被吹落 砸伤4孩子

榆林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郝锦龙 2015-05-09 07:39:32
[摘要]昨日14时20分许,榆林市榆阳区芹河乡口则队村内的金口子幼儿园内发生一起意外事故。

\

  一块防雨毡坠落在事发幼儿园教学楼前,地上散落了砖块,被砸坏的塑料椅子东倒西歪 记者 郝锦龙 摄

  华商报讯(记者郝锦龙)昨日14时20分许,榆林市榆阳区芹河乡口则队村内的金口子幼儿园内发生一起意外事故:大风将位于3楼楼顶的砖块和防雨毡吹落到楼下,砸中正在院内参加活动的部分学生和家长。事故共造成1名小孩伤势较重,另有3名小孩伤势较轻,受伤小孩均在榆林市儿童医院接受治疗。

  家长从防雨毡下拉出小孩

  “太吓人了,这么多的砖块和防雨毡直接从楼顶砸下来了!”回想起8日下午发生的事情,李女士仍心有余悸。据李女士介绍,事发当天下午金口子幼儿园举办纪念母亲节的活动,很多家长和小孩早早就来到幼儿园内等候。

  下午2时许,该幼儿园小班的两个班被安排在靠近教学楼一侧,这两个班的家长也站在小孩的旁边。2时20分许,活动即将开始,突然天空开始刮起大风,并且夹杂着小雨。“我听到‘轰隆隆’的声音,感觉天好像黑了一下,然后砖块和防雨毡一起从楼顶掉了下来。”李女士说,大风裹挟着砖块和防雨毡直接从楼顶掉了下来,而此时很多小孩和家长还没有反应过来,就或被砖块砸伤,或被防雨毡压住,现场乱作一团。被砸伤的小孩哭泣不止,站在附近的家长赶紧将被压在防雨毡下的小孩拉出。

  家长傅先生告诉华商报记者,事发时,院子里聚集了将近200人。受伤的小孩和家长迅速被送往学校旁边的一家诊所内进行包扎处理,伤势较重的则被幼儿园送往榆林市儿童医院治疗。

  “防雨毡做的这么不结实,一阵风就吹了下来,幸亏小孩的伤势不严重,不然责任谁也担不起。”傅先生生气地说。

  去年曾对事发楼顶进行过修复

  8日下午4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金口子幼儿园内看到,靠近教学楼的一侧地上散落了砖块,被砸坏的塑料椅子东倒西歪,一块长达四五米的防雨毡坠落在教学楼前,3楼的楼顶上仍然吊着半截防雨毡。

  华商报记者了解到,防雨毡是从3楼的楼顶北侧被风吹起,和压在上面的砖块被一同吹落在南侧幼儿园内。

  据悉,榆阳区金口子幼儿园是一家民办幼儿园,于2004年7月开园,现有200多名学生。据该幼儿园的负责人介绍,幼儿园所用的教学楼均为租用,2014年房主对发生事故的教学楼楼顶进行过修复,当时修复时将防雨毡全部粘在楼顶上,不知怎么会被大风吹下来。

  该幼儿园负责人介绍,此次事故共造成4名小孩受伤,其中1名小孩伤势较重,另有一名家长头部被砸中简单包扎后并无大碍。目前所有治疗费用均由幼儿园承担。

  据榆林市儿童医院普外科的一名贺姓医生介绍,受伤的小孩伤势主要集中在头部和肩部,其中一名小孩需要进行住院治疗,目前已经脱离危险;其余3名小孩经过简单包扎后即可出院。

  榆阳区教育局社会力量办学管理办公室一负责人表示,他们已经派人前去调查具体情况,并且要求幼儿园积极救治受伤的小孩。

编辑:雷晓娟

相关热词搜索:幼儿园教学 防雨 砖块 家长 小孩 教学楼 儿童医院 榆阳区 孩子 住院治疗 百姓民生

上一篇:绥德一水井内含较高硫元素物质 用打火机可点着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