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九州 > 社会新闻 > 正文

大学4年拿了65个证书 投50份简历未获面试通知

社会新闻 现代快报 2015-05-11 07:38:36
[摘要]一名准毕业生,大学4年狂揽65个证书,连续两年综合成绩全专业年级第一,创办过志愿者服务队,当过大企业董事长助理,开过传媒工作室,可如今凭借着这么多的优势,却找不到一份称心工作。

孙梦涛抱着一部分证书,有说不出的无奈

  孙梦涛抱着一部分证书,有说不出的无奈

  一名准毕业生,大学4年狂揽65个证书,连续两年综合成绩全专业年级第一,创办过志愿者服务队,当过大企业董事长助理,开过传媒工作室,可如今凭借着这么多的优势,却找不到一份称心工作。

  证书摞起来一米多高

  眼看着还有二十天就要毕业了,孙梦涛数了数大学4年所获得的证书,竟然多达65个,连他自己都不敢相信。这65个证书摊开一地,足足占了5平方米,摞起来也有1.3米高。在这些证书中,国家职业资格类证书6个、国家级荣誉证书5个、省级荣誉证书15个、市级荣誉证书8个,校级荣誉证书27个,坐拥4次奖学金,并且连续两年综合成绩全专业年级第一。孙梦涛望着这些证书,有说不出的成就感,他觉得证书能证明他的能力。

  2011年,19岁的孙梦涛考进了安阳工学院文法学院,学习广播电视编导。不久后发起成立了安阳工学院暖爱青年志愿者协会,利用课余时间联系爱心企业资助安阳工学院在校贫困生。后来,随着新媒体在校园的覆盖,他又发现了“商机”,组建了安阳工学院第一家校园公益网—暖爱网,借助互联网来传播爱心。那时候,学校里只要一提起公益实践,就会和“孙梦涛”挂上钩。大三那年,他又去校团委任职干事长,后来干了没多久,又被团委老师任命为青年志愿者服务总队队长,并顺利成为第一届中高社联委员会副主任委员。

  经过不断地努力,三年间,他组织和参加志愿者服务活动一百余次,累计为困难群众和困难学生筹集善款和物资合计四十余万元。正因如此,河南一家大企业董事长向他抛来了橄榄枝,给了一份非常不错的工作。孙梦涛顺利成为学校内最早最年轻的“董事长助理”,并在之后的几个月内超额完成了工作任务,得到了董事长的赏识。考虑到企业都有团建文化,他就向董事长提出成立公司集团团委和党支部,最后他被推举为团委书记和党支部书记。

  找份工作怎么那么难?

  2014年10月,他意识到学习的重要,便辞去董事长助理工作,回到校园内复习考研。12月,由于考研失败,他募集了10万元资金创办了一家传媒教育公司,运营得还不错。

  经过三个月的创业摸索,孙梦涛发现自己在创业方面还欠缺经营经验,便重新有了去企业工作的念头。从今年3月份至今,他投的简历有50余份,却没有收到过一回面试通知。他纠结了,自己获得了那么多有含金量的证书和荣誉,自己的本科学历也符合企业的招工要求,为何会这样?他陷入了沉思,对于未来的步伐,有点迈不开脚。

  据《东方今报》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孙梦涛 面试通知 简历 工学院 商机 大学 校园 广播电视编导 考研 东方今报

上一篇:女子自解衣扣称交警非礼 因横穿马路被交警制止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