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陕西 > 西安新闻 > 正文

西安街头现免费“砸金蛋” 市民称每天几十人受骗

西安新闻 华商网-华商报 作者:毛蜜娜 2015-05-12 05:55:55
[摘要]”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再次接到读者爆料,称地铁1号线后卫寨B出口,有人通过砸金蛋的活动骗人。”  12时10分,记者返回砸金蛋现场发现,有一辆警车已经停在摊点附近,刚刚还在如火如荼吆喝砸金蛋的人已开始急匆匆收拾东西。

\

  昨日中午,记者报警后,砸蛋者收拾摊点 华商报记者 佘樱 摄

  还记得“非常6+1”节目砸金蛋中奖时金花四溅的场面吗?在西安市街头,也有人搞起了免费砸金蛋中奖的活动。当亲眼目睹他人免费砸金蛋花1元钱拿走手机充电宝或10元拿走一套餐具时,你会不会心动?不过正所谓“天下没有免费的午餐”,这“免费砸金蛋”可不免费,一砸就被宰了。

  市民爆料:砸金蛋被骗有人吆喝有人当托

  近一段时间,华商报热线接到多名读者反映,在参与街头搞的砸金蛋中奖的活动中被骗了。市民胡先生说,“4月末,我看到有砸金蛋活动,上面写的奖品让我非常动心。结果我一砸就砸了个二等奖,要交999元才能拿一个平板电脑。那个平板电脑网上买也就几十块钱,我就说不想要,结果一下子围上来十几个壮汉,吓得我赶紧交钱了。我在附近观察了几天,发现他们是个团伙,有人吆喝砸金蛋有人当托。”

  昨日上午,华商报记者再次接到读者爆料,称地铁1号线后卫寨B出口,有人通过砸金蛋的活动骗人。市民杜先生反映说:“据我观察,他们每天平均要骗几十个人,入账数万元,周围的人明知道是骗局,敢怒不敢言。”

  记者直击:来来回回都是几个“托”砸金蛋

  昨日上午10时许,华商报记者来到了地跌后卫寨B出口,一出地铁口,就看到了免费砸金蛋的活动现场。只见几张桌子拼成的台面上,摆放了近百个大金蛋,主持人拿着话筒大声招揽路过的人砸金蛋。

  华商报记者看到,不断有人去砸金蛋,砸中的基本是只需付1元钱的手机充电宝或者只需付10元的青花瓷餐具,而且来来回回都是那几个人在砸金蛋。在附近做生意的一位女士说:“那些人都是托,你们千万别砸,你们砸就是要付近千元的,我们已经看到过好多人被骗。”

  警方说法:他们一见警车就跑,抓不到证据

  中午12时,华商报记者赶到公安沣东新城分局阿房宫派出所报案。一位民警了解情况后说:“我们每次执法都是开着警车去的,这些人一看见警车就跑了,抓不到证据,我们执法很难。”

  12时10分,记者返回砸金蛋现场发现,有一辆警车已经停在摊点附近,刚刚还在如火如荼吆喝砸金蛋的人已开始急匆匆收拾东西。“这些人善于打擦边球,他们也事先和顾客说好了,砸中几等奖就要交钱带走砸中的东西。顾客也同意了,这种情况下很难去判断他们是诈骗。”民警无奈地表示。

  消协提醒:勿贪小便宜遇到类似骗局要报警

  华商报记者发现,砸金蛋的摊点一般选在城乡接合处,而且多选在几个派出所交叉管理的地带,给监管造成了一定的难度。

  西安市消协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类活动都是骗局,提醒大家不要相信,更不要贪小便宜参与。他们凭借金蛋上的细微标记砸中小奖揽客,而市民一砸就是二等奖。不购买,他们就以人多势众吓唬人;买下,也是买个假冒伪劣的产品,如市民遇到类似骗局,最好直接拨打电话报警,以免上当受骗。

编辑:秦一乔

相关热词搜索: 金蛋 后卫 民警 手机充电 派出所 平板电脑 爆料 团伙 报案 青花瓷 刑事案件 百姓民生

上一篇:微笑日蒙牛总裁孙伊萍开启“最美”第一课 下一篇:男童感冒险致失明 治疗两个多月视力已恢复到0.6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