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op
首页 > 新闻 > 国内 > 国内 > 正文

国家信访局回应“推行逐级走访是否堵塞信访渠道”

国内 中国新闻网 2015-05-13 14:35:28
[摘要]”  5月13日,张恩玺做客中国政府网,介绍《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周年以来信访工作法治化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回答网友所关心的问题。张恩玺介绍,关于信访事项的受理问题,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就来访事项由哪一级受理办理,哪些受理哪些不受理,受理后怎么办等做出了明确规定,这些规定。

  中新网5月13日电 国家信访局副局长张恩玺今日回应“推行逐级走访后会不会堵塞信访渠道”问题时表示,“这既是一些人担心的,也是我们要特别注意避免或纠正的。”

  5月13日,张恩玺做客中国政府网,介绍《信访条例》修订实施十周年以来信访工作法治化取得的主要成效,并回答网友所关心的问题。

  关于“推行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后会不会堵塞信访渠道”问题,张恩玺说,这个问题很关键,这既是一些人担心的,也是我们要特别注意避免或纠正的。

  张恩玺表示,实行引导来访人依法逐级走访,第一,进一步压实了有权处理机关的责任,规范了工作程序,明确了失职可能会带来的后果,有助于合理诉求得到及时就地解决。

  第二,为有权处理机关和来访群众明确了一条步骤清晰的路径,有助于提高信访工作效能,减少群众的信访成本和奔波劳累之苦。

  张恩玺介绍,关于信访事项的受理问题,依法逐级走访的办法就来访事项由哪一级受理办理,哪些受理哪些不受理,受理后怎么办等做出了明确规定,这些规定。

  他表示,实际上,实现公民信访权利的途径很多,不采用走访形式,问题一样能得到依法妥善处理。比如,还可以采取书信、电子邮件、传真、电话等多种反映问题的形式。

  张恩玺同时强调,当然,如果出现该受理不受理、使群众夹在中间,无处可访、无处可诉的情况,我们会加强督查,及时向有关地方或部门提出改进工作的建议。

编辑:王静

相关热词搜索: 信访条例 张恩玺 国家信访局 信访事项 受理 信访工作 法治化 压实 政府网 堵塞

上一篇:成都交委约谈Uber负责人 涉组织私家车非法营运 下一篇:探访最孤独的图书馆 与大海为伴看尽潮起潮落

表达看法

本地 新闻 娱乐 财经 数码 教育